感謝那次失敗2篇

感謝那次失敗

遲瑞甫

有人說失敗很可怕,可以讓人沮喪,可以讓人瘋狂,可以讓人失去生命,但是我覺得失敗並不可怕。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以前我以為自己是只旱鴨子,我從不相信自己會游泳,直到那次:在前幾年的暑假,我去鄉下的奶奶家,奶奶家附近有一條小河,水只有一米左右深,當時我還在上二年級,我一直不敢下水,我怕會淹死。奶奶叫我下水去,我膽怯地像一隻剛出世的小羊羔,總是怕這個怕那個。

下去以後,我感覺我沉到了水底。爸爸把我撈上來,我嗆了幾口水。

有了上次的失敗經驗,我知道了:下水要先慢慢地下去才行,要藉助水的浮力放輕鬆,爸爸開始教我游泳的姿勢,時間長了,也就慢慢學會了怎么游泳。

多虧有了第一次的失敗經歷,否則就沒有第二次的成功,如果沒有第一次的嗆水,可能現在也 學不會游泳。

所以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再去嘗試,失敗幾次不可怕,只怕你堅持不下去。只有你記住一句話便可:失敗乃成功之母。

感謝那次失敗

王浩翔

沙礫感謝貝殼的寬容,才孕育了璀璨的珍珠;花朵感謝園丁的辛勤,才綻開了美麗的笑臉;火花感謝木柴的奉獻,才變成了溫暖的篝火。我感謝那次失敗,它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勝利”的道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和朋友們來到位於大連大學的野戰地點,抖擻精神準備來一場野戰。

我們興高采烈地穿好軍服,戴好帽子,背上接收器,扛起配備的搶,迅速地排好隊跑到自己的陣地上,安靜地等待著開始。陣地里一絲聲都沒有,想必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吧!

隊長小聲說:“只有團結一心,方能打敗敵人。”

我們都沒聽他的。戰鬥打響時,我們四散開來,各自為戰。我上好子彈,趴著繞到敵人身後,剛開了一槍,敵軍小分隊就把我逼得退了回去。不一會兒,敵軍形成了包圍圈,把我方包了餃子。

結束時,隊長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感謝這次失敗吧,它讓你明白了團結的力量。這次失敗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永不磨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