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母親

螢屏上的偶像雲集,但在我的心中我的父親母親是我最耀眼的偶像。他們給予了我生命,賦予了我知識技能和做人的道理。

父親

父親是一個沉著冷靜的“型男”,嚴肅帥氣充滿了成熟的男人的氣息,但在那嚴肅的外表下也不乏有些溫柔善良。它如同那高山一樣,巍峨挺拔,屹立不倒,其中也有涓涓的細流流淌過我的心田。我也有父親那樣的性格,總是會去勇敢地面對一切的危險與困難,對待任何人都非常真誠,別人有困難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在生活中總是認真勤奮地完成好每一件事,而且做事不求回報。他總是教導我,做人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不能走馬觀花,以免大意失荊州。父親還有一個愛好那就是愛鼓搗一些小東西,這就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愛好。我對他的每一件東西都特別留心觀察,生怕錯過什麼精彩的東西。我在這一方面也有很大的興趣,我在無聊的時候用一些小木塊、石塊製造一些小汽車等許多的花花綠綠的小製作。但是,在這過程中也會破壞許多的東西,為此奶奶經常批評我不務正業,把好好的東西都破壞掉了,不過這也並不都是負面影響,在動手實踐中發揮了重大的作用,給予了我許多的靈感讓我超常發揮。

母親

如果說父親是山,那母親是海。海納百川,母親能夠寬容我的過錯,讓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在學習中母親也給予了我許多幫助。在我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在焦急的思考怎樣解決問題,這時媽媽走來耐心地對我說:“不要著急,要沉著冷靜,要認真仔細地思考做題的每一個步驟。”我於是冷靜下來,仔細地回想著剛才做的題,發現有一步驟由於粗心而忘掉了一個數,通過仔細檢查得以改正,這時我發現其實它遠比想像中的簡單的多。

母親的性格比較溫柔善良,她也賦予了我這種性格,讓我常常為他人著想,先人後己。懂得寬容他人,善待他人。母親為我們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小時候,家裡窮沒有錢,母親經常外出打工,早上天還沒亮就走,晚上才回來。而且早中晚還接送我上學,風雨無阻。一晃十幾年如一日,母親已漸漸變老了,身體也不是很好。為了母親能過得好一點,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她能高興……長大後要善待母親,她為我付出了許多心血與汗水,是我最愛的人。

父親母親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在我的生活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因此塑造了今天的我,他們是我心中最閃亮的星,指引著我前進……

初二:魏輔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