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麗,因為我有愛心

我,相貌平平個子不高卻有一顆熱心。我長得其實並不是很出眾,但是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確美,雖然我沒有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粉嘟嘟的臉蛋,可我的心靈美又有愛心!

在大街上,隨處可見街頭乞討的人,他們大多數身體殘疾,穿著破舊不堪的衣服,眼神里露出悲傷,痛苦和絕望,可憐巴巴地端著殘疾不齊的破碗,來沿街乞討。有一天,媽媽帶我上街買衣服,突然看見前方有位老奶奶衣著破亂,赤腳跪在地上,雙手已布滿老繭,臉上飽經滄桑的皺紋已數不清,凌亂不整的銀髮,一滴滴的眼淚從眼睛裡掉落下來,眼神已變得暗淡無不光,只有人在那裡不停地哭泣,我停在那裡一動不地動,媽媽拉了我一下,附在我耳邊,輕聲說:“這是騙人的,走吧!”我放開了媽媽的手,從口袋裡拿出5元錢,放到了老奶奶的碗裡,她的臉上立刻露出“久違”的笑容,並向我說了一聲“謝謝”,我心滿足的走了。路上,我告訴媽媽:“他們不勞而獲,這不對,可老奶奶上了年紀,什麼也不會做,我們不能能幫助她解決困難,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她呀!”媽媽聽了,欣慰的笑了。

美麗,不注重外表,內心美才是真正的美!但是二者都有,當然更好,不過不要太過打扮自己,有時刻意的打扮會讓自己變得更加醜陋,自然才是美!

六年級:賈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