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家鄉夢

這個春天,實現中國夢的理想信念在每一個中華兒女心中激盪。

3月17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xxxx以中國夢為主題發表重要講話,特彆強調:中華民族具有5000多年連綿不斷的文明歷史,經過幾千年的滄桑歲月,把我國56個民族、13億多人緊緊凝聚在一起的,是我們共同經歷的非凡奮鬥,是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家園,是我們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而貫穿其中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共同堅守的理想信念。

回望百年滄桑,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從備受欺辱走向獨立自強,從戰亂不止走向安定統一,從封閉愚昧走向自信開放,從溫飽不足走向基本小康,最重要的因素就在於我們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將中華民族空前團結在一起,凝聚成一個整體,形成“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力量,才為我國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奠定了基礎。

少年有夢,則民族有夢,少年追夢,則國家興旺。共同堅守理想信念,追逐百年以來的中國夢想。現在,國家在進步,我的家鄉也在進步。

近年來,婁莊可是在飛速的發展。它現在是一座文明鎮,又是全國千強鎮。坐落在魚米之鄉--姜堰市的東部。風景優美,每年都有許多遊客前來參觀。在交通方面,寧啟鐵路穿越婁莊,擁有便利的交通,是一片投資的熱土。

但在以前,我們婁莊可不是這么發達,那時,人們是多么想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於是,我們婁莊人民就一起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辛勤勞作,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他們的努力,我們的婁莊有了巨大的變化,也取得了輝煌的成績,這些不都要歸功於他們嗎?

而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回報家鄉,回報社會,回報祖國!最後,我希望我的家鄉更加繁榮,我的祖國更加昌盛!

六年級:顧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