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是老師對我們的愛

我與作業的故事在我的四年國小生活中,寫作業,幾乎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作業”這兩個字,也是同學們最熟悉不過了。說起我和作業的故事,我的腦子裡立刻迴蕩起在昨天做作業的情景。那天下午,上完半節課,數學老師便回辦公室拿著一疊試卷,走到教室。一剎那間,班上的同學鴉雀無聲,每個人都驚呆了,檫了檫眼睛,好像不相信這一切所發生的事。接著,教室像炸了油的一樣,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這時,數學老師說:“為了能讓你們在這次期末考試能考得更好,我決定給你們再做一張試卷。”話音剛落,同學們吵開了,有的說:“抗議抗議。”有的小聲地說:“數學老師實在太壞了。”甚至還有的同學睜大著眼,看著數學,好像心裡很恨老師,又像想讓數學老師感動一下,好讓他回心轉意。可是,數學不僅沒有減少作業,還大聲地罵我們是一堆懶蟲,便生氣地走出了門口。接下來,英語老師和語文老師也布置了不少作業。我看著黑板上那密密麻麻的作業,趴在了桌子上。放學了,我背起書包,直往家裡跑。回到家,我把書包往桌子上一丟,便躺在了床上。只看見好像有一陣刺眼的光在我的面前閃過,便把我帶到另一個世界。“hello。doyouseethebus?”這時,一位布滿皺紋的老奶奶問我。我看了看四周,原來,我來到了英國,老奶奶又問:doyouseethebus?”我心顫抖了一下。“bus”我被這問題難住了,便紅著臉走了。這時,一位女人又走過來攔住了我。我看了看她,她是位中國婦女,我嘆了嘆氣說道:“有什麼事?”她說:“你這件衣服挺好看的,多少錢?”我看了看衣服,上面卻沒有標價,我回憶起買這件衣服的情景,媽媽好像說過這件衣服的價錢是我的鞋子的價錢的四倍,我看了看鞋子,一個“35”清晰可見。可是,我的手上沒有紙和筆,我又不會用口算,我便亂說了一個數字離開了。我看了看周圍,周圍人口茫茫,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蹲在地上,“哇哇”地哭了起來。“李茵,快點寫作業。”我連忙睜開眼睛,顧不上穿鞋子就坐到凳子上,“唰唰”地寫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便把所有的作業“一清而空。”

我心裡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再多的作業也能一下子完成的。而且,老師布置這么多的作業都是為了我們好啊!我笑了笑,又“唰唰”地寫起了媽媽布置的作業。

河北保定淶水縣檀山國小六年級: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