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鑰匙

魏小格是一所小得不能再小的學校里的國小生,除了整天瘋狂地幻想外,什麼都做不好。當風把大街上那幾片葉子吹向天空時,小格就走出了學校的大門。

拿著試卷,小格的心情是那樣的複雜。自從上次在遊戲廳被老爸當場抓住後,他就再也不敢正視爸爸那雙充滿怒火的眼睛,更何況今天考試不及格。想到這兒,小格不由打了一個冷戰。

抬頭一看那座大禮堂上的鐘樓,“已經是深夜了……”小格嘆了一口氣,忽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到了一個離家不遠的廢棄工廠了。小格想在這兒多呆一會兒,平靜一下。

“嘩啦……”不知從哪裡傳來一聲響,小格一驚。他向腳邊一看,好像是一串鑰匙,他拾起來,把它裝進了褲兜,然後就回家了。

幸好家中沒人,爸媽都去上夜班了,他逃過了一劫。第二天,小格來到學校,他又摸到了那串鑰匙,拿出來一看,不由得納悶了,這串鑰匙中有一把很精緻,總共16個齒,鑰匙柄上畫了一隻彩蝶,小格看著這把鑰匙,感到很溫暖。

周末,小格的好朋友煒暢約他去西山邊的小農場玩,小格答應了。這天下午,小格如約來到了西山邊。最近他一直在打聽鑰匙的主人,可始終沒有訊息。

忽然他發現幾隻彩蝶在一朵薔薇花上翩翩起舞,如精靈一般,扇動著發光的翅膀,他高興極了,但同時覺得彩蝶好像在嘆息。

一陣微風吹過,小格聞到了浪漫的春天的氣味。對了!小格恍然大悟,他拿出了那串鑰匙,放在了薔薇花叢中,微笑著站起身。

彩蝶伴著薔薇花香,飛到了鑰匙上,與鑰匙融為一體,在春風的簇擁下,化成那——憂鬱與歡欣糾纏的青春。

六年級: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