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力量

夢想,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願望,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有夢想的人生是光明的,是精彩的,而沒有夢想的人生卻是黑暗的,乏味的。—題記

在學習中,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能朝著夢想矢志不移地奮鬥,才能為了夢想而堅持不懈;在生活中,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努力工作,才能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而奮鬥打拚。因為有了夢想,我們的每一個選擇、每一次行動都堅守著自己的目標,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能堅持自己的追求,努力實現夢想。夢想帶來動力。

夢想給我們心靈的寧靜,因為有了夢想,我們相信自己的能力,而相信自己正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一個人不相信自己,那他又怎么可能取得成功呢?而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因為夢想,因為堅持對夢想的追求,我們不怕挫折,而相信自己能夠戰勝挫折,勇敢地克服困難。這樣,我們離成功又更近了一步。夢想帶來自信。

夢想不是一成不變的。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夢想,但是只要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過、奮鬥過,那就是最好的結果。即使有時候我們付出了許多,努力了許多,但最後並沒有實現自己的夢想,這也是情有可原。或許我們的夢想太過遠大,而超出了自己的實際能力;也或許是某些客觀因素,影響了發揮。但重要的是,我們在不斷付出的過程中也收穫到了許多。即使最終的結果不理想,我們也能微笑著說:“我盡力了,我無怨無悔!”

讓小小的夢想在我們心中萌發生長,讓我們展開夢想的翅膀,飛到遠方吧!我相信即便是最平凡,最不起眼的夢想,只要我們用一生的努力去追尋它,它就一定會在我們心中開出一朵美麗的花。只有這樣,你才能體會生活的意義,過的滿足而安詳。

海南五指山五指山市第一國小六(7)班六年級:藍章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