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句詩

大家一定知道《草》這首詩吧!這首古詩可是我喜歡的古詩之一喲!讓我來講給大家聽我喜歡的這句古詩吧!我喜歡的一句古詩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嗎?我來告訴你們吧!因為:

“野火燒不盡”的意思是說:不用管野火是怎樣無情地焚燒,雖然小草已經被燃盡身軀,但也不能把小草的根燃盡。是的,犧牲,失去都是必須付出的,英雄是對走出困境走出困境的勇士加冕。

史聖司馬遷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毅然地走出了絕境,終成“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春風吹又生”的意思是:小草只用輕輕的聲音把溫和的春風召喚來,一吹,小草自己奇蹟般的復活過來又蓬勃地生長了。這說明小草有頑強的生命力,因此,我希望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只要心中有希望,一定會成功,不能放棄希望。

這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古詩告訴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去勇敢的面對,去想辦法克服種種困難”。也許這就是我喜歡這句古詩的主要原因吧。

六年級:煙夢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