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700字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700字(1)

窗外的雨嘩嘩的下著,看著外面霧蒙蒙的景象,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事情來。

近日的南方暴雨洪澇風雹災害已造成安徽丶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10省區市33人死亡,12人失蹤,上萬人的家園被毀,農作物受災面積17千公頃,其中絕收800餘公頃。如此龐大的數字,就代表著人民又要承擔著無家可歸的悲痛。其中的心酸大概只有經歷過這些災難的同胞才能深刻體會。

XX年3月10日的雲南地震,XX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樹縣地震,XX年5月12日四川汶川8級的大地震等等。記得每次地震後看到的是房屋坍塌,人們無家可歸的景象,心底都會有著撕心的疼痛,所以每次向他們捐款時,都會義不容辭。因此,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無家可歸的人都能有著一個溫暖的家,不僅是那些受到災害的人們,還有那些無人照料的孤寡老人,那些孤兒等,都能有一個凍不住,餓不著的地方。

21世紀,科技越來越發達,金錢在人心裡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伴隨著的是人心越來越複雜,總想著天上掉餡餅的事情,一旦有麻煩上身,躲得比誰都快,比如:馬路上被撞倒的人,無人敢扶:商人為了金錢,不惜偷工減料危害他人健康等等。如今的社會,倫理道德已被大家漸漸淡忘。因此,我的夢想是人們要永恆地保持一顆如火的“愛”心,把冰冷的世界漸漸地融化,讓我們的心如驕陽一般溫暖他人,與大家和睦相處,共建美好家園。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現在的時代,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十分重視自己的容顏。尤其是女人,每年無論在美容,還是在穿著上,所占的比例,都是十分高的。但我認為:一個人的美麗並不僅僅取決於臉蛋、身材還有家世,而是取決於一個人的道德品質,文學修養,聰穎智慧,再美麗的人,沒有獨特的氣質,注定會輪為凡人。因此,我的夢想是每個人都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提高個人的精神境界,而不是滿足於物質需求。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選自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一直以來,國家都把少年放在首要位置,因為他們是祖國的新生血液。只有新一代有著傑出的智慧和能力,才能把祖國發展得更加富強。因此,我的夢想是祖國的接班人能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把國家和人民都能朝著前方積極地前進,並能把和平的觀念植入世界各國人民的腦海,與各國和平相處,團結起來,把科技文明發展至巔峰,造就成千古流傳的佳話。

夢想猶如一根魔杖,賜於擁有者無窮的力量。

人,擁有了夢想,就擁有了力量。是無數革命先烈的生命換來了我們如今安靜的生活,那時候,他們的夢想便是可以成立一個和平的的家園,因為有了這個信仰,而且他們的腳步始終向著這個信仰前進,從不言棄、努力奮鬥,拼搏。把這個信仰當作是他們的精神支柱。所以,經過不懈的努力,這個偉大的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因為夢想是象徵陽光的,它讓我們由絕望變成了希望,由浮躁走向了踏實,所以,我們逐漸走向了成功。

人擁有了夢想,就擁有了智慧。人往往在最無助的時候,就會激發出連自己都不可思議的智慧,比如解放戰爭時期的“游擊戰”;還有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兩彈元勛鄧稼先;實行改革開放的鄧小平等等。因為共產黨想要取得革命勝利,在無助中想到“游擊戰”這一傳奇戰略;因為心中夢想著解放億萬人口的吃飯問題,所以袁隆平經過成千上萬的反覆實驗,才發明了雜交水稻;因為俄國的毀約,鄧稼先受任於研究核子彈這一巨大工程,並且取得了成功,打破了帝國主義想要壟斷核武器的野心;因為想要國家更加富強,偉大的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政策,使中國能夠走上富強之路。

人,擁有了夢想,就擁有了希望。世界上,患上了絕症的病人,因為有著頑強的意志,得以健康的存活下來。這樣的例子也有不少。比如貴州正安縣58歲的馮世芬,先後患了輸卵管癌,乳腺癌和直腸癌,進行三次手術,最後經過檢查發現,她的恢復狀況良好。因為她有著強烈的生存意識,她想恢復健康,想成為一個健康的媽媽。一個健康的妻子,她的夢想就是要活下去。由於她積極的心態,堅強的意志,她一步一步走向了夢想,所以她才有了生命的希望。因此,我們一定要有夢想。

夢想,是每個人都有的。比如:想要有一個美好的睡眠;或是想要放假;或是想要考個好成績;或是想要當名老師;又或是想要當xx等等。夢想,如一粒神藥,令無數人為它痴狂;夢想,如一朵嬌艷美麗的牡丹,令無數人想要採摘;夢想,如馬拉松比賽的終點,令所有的參賽者即使筋疲力盡,也始終不停下腳步奔跑。我們上億人民的共同夢想,也是中國的夢想,中國的夢想,亦是我們上億人民的共同夢想。

六年級:包梓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