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解說詞

大家了解各種各樣的兵器嗎?讓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步槍被稱為“槍中之王”,各式各樣的槍都在步槍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所以它是槍的“元老”。

步槍是單兵最常用,最基本的武器,它的槍管長,射程遠,命中率高。在400米以內射擊效果最好,600米內能準確地殺傷敵人的活動目標,彈頭在1500米仍可保持一定的殺傷能力。

老式步槍是靠手來完成推彈、閉鎖、擊發、開鎖等動作的,所以稱“非自動步槍”,如七九步槍、三八式步槍。現代步槍結構緊湊,重量輕,在保證步槍性能的前提下,儘量縮短全長。有的採用摺疊式槍托,有的採用伸縮式槍托,而且都有小握把。美國著名槍械設計師斯通納設計的5.56毫米m16ai自動步槍,集中了一些步槍結構的長處,零件較少,槍僅有3.18公斤重,配上30發實彈匣和背帶才3.82公斤;上刺刀全長1120毫米,是最輕便的步槍。

衝鋒鎗是步槍和手槍的中間體。它的槍管比手槍長,重量比步槍輕,彈匣容量、火力密度比手槍步槍大,是突擊衝鋒的掃射武器。衝鋒鎗產生於19世紀90年代。現代衝鋒鎗有40餘種型號。衝鋒鎗的槍身比較短,如義大利有一種貝雷塔12型衝鋒鎗,摺疊後只有41。8厘米長。現代衝鋒鎗射速大都在每分鐘600發以上,有的可達1000發以上。

重機槍發射的子彈像流水一樣,半分鐘可能連續發射300發,能形成一股強大的火力網。它既可能用來壓倒敵人的火力點,封鎖敵人的行動路線,還能大批殺傷團目標,支援步兵衝鋒陷陣,重機槍比步槍、衝鋒鎗都遠。1940年起,蘇聯武器設計師郭留諾夫設計了新式重機槍,把原來的水冷式改成了氣冷式,機件減少了三分之二,重量減輕26公斤,在蘇聯衛國戰爭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重機槍在發展過程中還產生了三個兄弟,分別是輕機槍、通用機槍、高射機槍。

迫擊炮的重量很輕,操縱簡便,彈道彎曲,適用於對遮蔽物後的目標和水平目標射擊,能在短兵相接的場合發揮威力。同時便於運載,可能跟步兵一起翻山越嶺,是團、營裝備的壓制兵器,主要擔負近距離壓制任務。迫擊炮最早出現在19XX年的日俄戰爭中。早期的迫擊炮都採用超口徑炮彈,以後出現了能裝填在炮管里樣子像滴水似的同口徑炮彈,這種迫擊炮彈的尾部裝有片狀尾翼,可以防止彈丸在空中飛行時翻跟頭。

在大部隊發起進攻之,往往用火箭炮開路。它是一種壓制敵人進攻和協助己方進攻的大面積射擊武器。在戰鬥中,它能迅速、突然、猛烈地打擊敵人。火箭炮有很多發射管,一排排一層層地排列起來,就像十幾門炮管綁在一起,成為一個運轉自如的小火炮群,火箭炮最大射程竟可達8。5公里,一次可齊射16發火箭彈,打得敵人鬼哭狼嚎。所以火箭炮被稱為“鬼炮”,從此火箭炮威名大震。

聽了我的一番解說,大家是不是對這些武器有了一些了解呢?

浙江寧波鎮海區精英國小六年級:丁樂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