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

春有玫瑰,夏有荷花,秋有秋菊,冬有梅花,大千世界的花芬芳鬥豔,他們在綻放,在凋謝。但有一種花永不敗落,它是自己在內心深處為他人開放的花,至少它能綻放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雖然無法看到它,但能感到花開的激情。

生命的路途不只是一人的行走,常常會演繹一場民眾戲,好多人手牽手,肩並肩,滿懷豪情的前進。若你有一顆心,有一片為他人而留的淨土,那么,就請讓它開花,開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雪花依然在飛舞,單早已不是孩子們期盼的雪花。這次的雪花變的殘酷,如同秦始皇的刑法,堵塞了前方回家的路,熄滅了人們過節的熱情。不知這是生命真知的考驗,還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只是不停的下,毫無顧忌的下……

然而,一線戰士,電力工人,社會上的自發的綠絲帶人士在一同為人民,為大家綻放一朵絢麗的花。他們心甘情願的成為秦始皇的奴隸,為的是明天的太陽會再次升起,它的溫暖能讓冰凍的花兒勇敢的開放。一枚枚國徽,一頂頂安全帽,一條條綠絲帶記錄了一個個花兒開放的日子。

在回家的人坐上列車的時刻;在燈關照亮家的時刻;在冰凌化為雪水的時刻……一朵絢麗的花兒開放了,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開放在所有心繫災區人民的心中,那是一方淨土,在愛與善良的精心培育下茁壯成長。

在心中,為他人留一方淨土,種下無私的種子,用愛與善良去精心培育。當陽光灑下的時候,去靜靜欣賞它的綻放。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為自己的人生添上光輝的一筆。

六年級:落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