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優秀中考話題作文: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精選優秀中考話題作文: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心中一直有輪明亮的太陽,陪我飛,飛過絕望。

——題記

灰頹時,心中的那一輪太陽,為我照明。是那輪太陽告訴我,要我不服輸,不怕輸。人生難免有挫折,有樂就有悲,有甜就有苦。蝸牛不能像毛毛蟲一樣會變成蝴蝶,能夠依賴於天空;又不能像蚯蚓一樣深居土壤,能夠依賴於大地;蝸牛隻能依賴自己依賴自己重重的殼一步一步向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我豈不像蝸牛一般依靠自己,依靠心中的那一輪太陽指引我,一步一步向上走。是這輪太陽告訴我:人生,我們從不言棄,最忌認為自己不行。相信吧!沒有比雙手更高的山,沒有比雙腳更長的路。荊棘滿路,只要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不褪色,信念不倒,就會成功。

成功時,心中的那一輪太陽,給我啟示。是那輪太陽告訴我,要我學謙虛,學謹慎。人生幾多輝煌時,有成就有敗,有笑就有哭。孔雀不能像啄木鳥一樣,靠自己的喙來啄食;又不能像小燕子,能靠燕媽媽為它啄食;孔雀只能靠自己,但心中的那輪太陽充恃著狂傲,他以再也聽不進去任何的建議。一昧的擺弄自己的尾巴,導致自己最後不能再飛翔,我不會像孔雀一樣,我會正確體會心中的那一輪太陽,決不讓驕傲阻擋了自己成功的大門。驕傲不能成就大事,凡傲字當頭都會令我們慘敗。所以,正是因有了心中的那一輪太陽,我才從中得到啟示,是他給我意見,讓我很好的把握了自信與自傲的關係。只要有心中的那輪太陽,給我啟示,我會更加奮起。

曾幾何時,我已學會成長,學會堅強,學會自信。因為那一輪心中的太陽為我指路,為我照明,給我啟示。心中的太陽,我心中的太陽神,我心中聖潔的天使,是你成就了我的一切。

太陽是美的化身,而於我,是信念,是啟迪的化身。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感謝你,那份溫暖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