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風景為話題的中考作文:我身邊的風景

以風景為話題的中考作文:我身邊的風景

春天來了,潺潺的溪流,美麗的鳥兒在天空中飛翔,微風拂過草地,一片片新芽長出,大地綠綠的。春天的景色,不是很美嗎?但這只是自然界的風景,但我要說的,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我們的社會中,那些美麗的風景。他們看起來沒有夕陽那么美,也沒大海那么寬闊,他們雖然非常平凡,但,他們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在我看來,最美的風景,當然就是我們的老師。可能有的人會說,老師有什麼美的?老師們個個看起來都很老,很土。是啊!老師們看起來是很土。但,你們知道老師們為什麼看上去很老呢?可能誰也不知道。因為,由於老師們的工作繁忙,老師們沒有時間用化妝品來掩蓋逝去的青春;由於老師們關係我們每一個學生的學習成績,本來就已經蒼老的臉上又多了一絲皺紋;由於老師們要為我們備課,他們犧牲了太多時間來關注娛樂。所以,老師們非常辛苦。他們,是最平凡但最偉大的人。

老師們辛勤忙碌的身影,是我們每天都能看到的。但是,誰又去注意過呢?誰又去關心過呢?

老師們每天起早貪黑。早上要忍著寒風,走到學校來,有時連飯也沒吃,生怕哪個同學出事。到了晚上,他們回到家,並不是看電視,而是認真地為明天的課程備課,有的時候是在靜靜地批改卷子,知道十二點鐘才睡覺。老師們的風景,看起來是辛苦的。

有的時候,老師的風景,又那么的快樂。每次考試下來。同學們的優異成績,總會使老師眉開眼笑。但有的時候,班裡哪個同學打架了,老師會露出那恐怖的笑容,會給你帶來深入骨髓的記憶。

老師的風景,就想一個五味瓶,既裝滿了甜,又有苦和辣。老師的風景,那么地平凡,卻又那么地偉大。老師的風景就在我們的身邊。我愛老師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