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力量為話題的中考作文:堅持的力量

以力量為話題的中考作文:堅持的力量

對於“世界上誰的力量最大”這一個科學課題,有科學家做過實驗,他們驚奇地發現:世界上力量最大的不是獅子,也不是老虎,而是一粒種子!它無窮的力量竟是對陽光渴望和對陽光的嚮往, 因此而頑強的生長,且永不放棄。因為有此原因,醫學家就用了種子發芽的力量,頂開了一個需做手術的患者的腦蓋。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都會對他們所認為與這個時代息息相關的一種事物作出詮釋,形成了一種精神。人往往是十分容易做一件事情的,比如做一份工作,學一門學問,做一項運動,養一個小寵物……可是 時間長了, 久了,就會發現對工作沒有了激情,對學問感到枯燥無味了,以致越做越辛苦,最終失去了堅持的力量,因而成功者寥寥無幾。

北宋時期的司馬光,別看他有那么大的成就,兒時卻是一個貪睡貪玩的壞孩子,及至他步入學堂 ,仍然劣性不改,為此他沒少受教書先生的責罵和小夥伴們的嘲笑 ,然而在教書先生不懈的教誨下,他改掉了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地起床讀書,他睡前喝了滿滿一肚子的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急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林木頭做了一個枕頭,把它稱作“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被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的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了唐宋八大家之一,寫了傳誦千古的《資治通鑑》。“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堅硬的木頭鋸斷?這仍然在於堅持的力量。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水堅持不懈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持之以恆的力量,最終把石頭滴穿。同樣的道理,繩子能把木頭鋸斷。

在今年的奧運會上,孫楊是中國游泳隊中的一名隊員,代表中國對參加比賽,一舉打破世界紀錄奪得冠軍,可你曾想過他在平時訓練中是怎樣堅持魔鬼訓練的?

記得我在學玩滑板車時,跌了一個跟頭,將手臂摔破了,十分疼痛,我剛要放棄,但突然想起媽媽的話: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我用餐巾紙擦乾淨血,繼續學習玩滑板車,很快就成了滑板高手。

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成功永遠屬於迎難而上,不畏艱險的人,永遠屬於堅持不懈的人。咬定目標堅持吧!或許成功離你只有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