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開始為話題的中考作文:春天是每個希望開始的起點

以開始為話題的中考作文:春天是每個希望開始的起點

春天:冰川化為泉水,向著山腳流淌,鳥兒,飛到樹上唱著歡快的歌謠;花草樹木也盡情的開放、生長,向大自然展現它最美的一面。這是一個所有生物重新活躍的季節,所有希望開始的地方。

如果你考試失敗了,請不要失落。你只要走到這被春意環繞的大自然中去走走,你會發現:去年已經枯死的花草重新綠意盎然,被密蜂和蝴蝶圍繞著團團轉;你還會發現那掉完了葉子,光溜溜的樹枝上,又變生生機勃勃;小鳥兒們又飛到上面唱著輕脆的歌曲。更何況,你是一個人,你的生命沒有植物們那么脆弱,也不是只有一年四季的生命,可為什麼不像它們一樣,重新燃起新的生機呢?

如果你的一生是坎坷的:父母離異,生活困苦,遭人嫌異的,或是其他自然條件引起的因素。你有沒有就此放棄,從此墮落下去呢?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那請你先別急著去實行。你得先出去散散心,你會看見春天裡的草地上長出的嫩芽,它是那的小,那么的不堪一擊,如果誰不小心踩了一腳,它就可能粉身碎骨,可當你重新看見它時,它以經變得綠油油的,不像先前的那般稚嫩,它已經重振光彩。在小草的生長周期里,它要衝破厚厚地土壤,要被風吹,要被雨打,可能還會發生些其他的意外。可在這美麗的春天,它一樣不遜色於其他同類,正因為它的點綴,讓大自然變得更美麗,不是嗎?

春天,花紅柳綠,讓人回味無窮。但其中的艱辛卻沒多少人知道,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它們最後也還是照樣光彩四射,照樣大自然獻出了自己的棉薄之力。這都是因為它們對生的渴望,對希望的信任,才能換來今日的美艷。所以,春天是每個希望開始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