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關於家的中考話題作文:家庭的溫馨

1000字關於家的中考話題作文:家庭的溫馨

家,是溫馨的港灣,是我們這些揚帆出海的小船最好的歸宿;家,是一把大大的傘,有風有雨為我遮為我擋;家:也是一首亘古不變的歌謠,是印在我心中最美的音符。

――題記

我的家裡沒有萬貫的資財,也沒有舒適的小車和豪華的別墅。有的只是爸爸那發自肺腑的諄諄教誨;有的只是媽媽那無休止的陣陣嘮叨;有的只是我們兄妹三入爽朗的笑聲和那股始終洋溢著愛的溫馨。

父愛

父親從不將他的愛表露在外,但我卻已從言語中感受到了那份深沉的愛。每次打電話回家,父親總是三言兩語,之後便成了我和母親的“暢談”。但正是有了父親這幾聲短暫的問候,我的心中才多了些幸福與溫暖,也讓我懂得了更多做人的道理。考試成績的不如意讓我墜人了痛苦的深淵,我在電話這頭號啕大哭,父親在那頭耐心地安慰我,讓我把痛苦和挫折化作奮進的力量。每每放下電話,我的心情總是倍感輕鬆,我覺得,天更藍了,樹更綠了,陽光也更加溫暖了……

母愛

母親的愛雖不像父親的愛那樣發人深省,也不像老師的愛那樣令人銘記於心,但它卻有著更閃光的一面。天冷時,是她在耳邊不停地噓寒問暖;生病時,是她寸步不離地守候在我的身旁;夜深了,是她一次又一次把踢落的被子重新幫我蓋好……一路走來,我無時無刻不是在母親的細心呵護下度過的。在我遠離家鄉的這些日子,不知牽走了母親多少淚水!初次出在外,看到的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彼此之間極少有溝通的語言,我畏縮了,害怕了,這時,是母親一句句地鼓勵我,讓我學會了與人交往,學會了勇敢與堅強。母親啊,您為兒子付出的太多太多,您的愛,要我何以為報?

兒女情       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真摯的笑臉,無疑不是兒女對父母最好的回報。父母將所有的憧憬與希望都寄托在了兒女的身上;我絕不能讓父母失望,我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的愛,讓最美麗的笑容在他們的臉上綻放。

是這些愛,將父母和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是這溫馨,讓家成了遊子心中的天堂。這裡,父母用溫暖的手為兒女撐起一方晴空;兒女用他們的行動給父母帶來一絲慰藉。這一首首愛的樂章奏出了家庭的溫馨,你感受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