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中考話題作文:咀嚼生活的滋味

關於生活的中考話題作文:咀嚼生活的滋味

夏丐尊先生在《生活的藝術》中寫道:在弘一法師的世界裡,百衲衣,破毛席,毛巾一樣好;青菜,蘿蔔,白開水同樣好。鹹也好,淡也好,樣樣都好。能在瑣屑的日常生活咀嚼出它的全部滋味,能以歡愉的心情關照出人生本來面目。這種自在的心境,宛如一輪明月,是何等的境界。

生活百態,只能由自己去體會,生活的千滋百味也只能由自己去品嘗。在生活之餘,獨自悠閒在鄉村的小道上,感受夏天那夾雜著泥土的氣息,伴隨著一絲草花香,閉上雙目。任心靈的翅膀翱翔於廣闊的天空,孤獨猶然而生。但也因為這樣,才會有獨立的空間來感受生活的鏇律。

當你嚼著可口的食品香甜襲來但你可知道香甜的背後卻是那不辭的辛勞,因此你學會為此而感動,因為如果沒有辛勤的勞動,哪來那豐收的果實。從此你知道人生的不意,你學會了珍惜自己,不讓自己輕易的受傷,因而你知道了穩重的含義,要記住在感受香甜的同時也要學著體會被那熾熱的日光刺傷的感覺。

辣,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仍激情得以綻放,展現青春的活力。正如塞繆爾厄爾曼說言:“歲月讓人衰老,但如果失去激情,靈魂也會蒼老。”假如人間沒有所謂這樣的“辣”,也許就沒有那光彩動人的歲月。失去激情,世界將黯然無味。

其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各有其意,只要你認真去品嘗就一定會感受到它特殊的滋味。

這篇關於生活的中考話題作文語言簡約而樸實,但流淌在字裡行間的對生活的深刻思考和深度體味卻能直達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