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類中考話題作文800字:精彩讀書行

知識類中考話題作文800字:精彩讀書行

我暢遊在書的海洋,坐著輕舟在三峽之中急流勇進,感受李太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喜悅與豪情,時而又體驗酈道元“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的淒涼,不禁潸然淚下。兩種截然不同的感情蕩滌心扉,我不禁大呼“精彩”!

我漫步於塞外大漠中,看王維點燃的那一柱孤煙筆直入天,欣賞“長河落日圓”的動人畫卷,令人流連忘返。天空中,雁去衡陽,大漠邊是范仲淹“燕然未勒歸無計”的報國思鄉之情。軍營中羌管悠悠,傾訴思鄉之情。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感動至深,我於是大呼“精彩”!

我在岳陽樓上憑欄佇立,看著長江水滾滾東逝,孤帆遠影,旭日東升,我看到了范公筆下“銜遠山,吞長江,浩浩蕩蕩,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壯闊。中華四大名樓之一的岳陽樓名不虛傳,雕樑畫棟,給人的是一種氣勢,一種美感。站在這裡,你會感受到什麼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抱負,我不禁大呼“精彩”!

我流淚於雨果的《巴黎聖母院》,因為我親眼目睹駝背的卡西莫多攀上高高的鐘樓,在晨曦中敲響嘹亮的鐘聲;我親眼目睹漂亮的愛斯美拉達被一幫壞人拐走,受盡苦難,終與母親相認。我更為卡西莫多與愛斯美拉達的死感到沉痛。因為這深深的觸動,我感慨流淚,但我仍要大呼“精彩”!

我在荒島上和魯濱孫一起冒險,我扛著那桿長槍,巡視島上的每一個角落,孤獨感與寂寞使我更加欽佩魯濱孫的堅強意志,我從中學到很多東西……當魯濱孫踏上久違28年的歸鄉之路,我從心底里為他感到高興。於是,我還是要大呼“精彩”!

讀書就像一次旅行,帶我游遍大江南北,古今中外;讀書又像是跟隨一位博學睿智的老師,一路教我感慨歷史的興衰,讓我隨著書中的情節或喜或悲……

精彩讀書行,精彩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