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家的作文200字篇:家,充滿愛的港灣

“家”,一個平凡的字眼,卻是每位遊子夢寐以求的地方。在我們受到挫折時有人安慰,家是一個充滿愛的港灣。

每當到考試前,媽媽總會嘮叨幾句:“在考試時一定要好好審題,審題時仔細看不要有落題現象。注意,在做數學題時,一定要認真計算”。對於媽媽的嘮叨儘管我有時煩,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媽媽這樣做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我的數學成績始終沒有下過90分。

每次考試後,媽媽也要嘮叨幾句,如果那門學科考不好,媽媽就會說:“這道題怎么就不會,一定是你沒有仔細看題,以後要記得仔細看題啊!不要馬馬虎虎的,聽見了沒有啊?”我說:“聽見了。”

雖說媽媽愛嘮叨,但她對我的吃穿住行總是照顧得無微不至,我在媽媽的嘮叨下慢慢成長。在母愛的懷抱里,我感覺到,家,多么像一個溫暖的港灣。

爸爸在一個工地打工,放假時我常到爸爸打工的地方去玩。當老闆派發一些能多掙錢而特別受苦的活時,我發現爸爸總是衝到最前面,說:“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