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教師節日記:祝老師節日快樂

五年級教師節日記:祝老師節日快樂

活動目的:

尊敬老師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學生德育的重要內容。國家為了弘揚“尊師重教”的傳統,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教師節。在教師節這一天,組織學生為教師祝賀節日,是對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個良好的途徑。通過這次中隊活動,讓學生理解教師工作的辛苦,在與教師情景互動中培養學生尊敬老師的思想品德。

活動準備:

1、邀請學校校長、任課教師等嘉賓出席。

2、準備給老師贈送的鮮花。

3、自製“教師節日快樂卡”,提前布置學生收集讚美教師的詩句、名言,圖片自選(自繪)。

4、教室布置:黑板上書寫“老師,祝您節日快樂”字樣的美術字,並設“恩師寄語”專欄。

5、組織學生排練節目。

活動過程:

主持人甲:隊員們,尊敬老師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國家為了弘揚尊師重教的光榮傳統,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教師節。今天是教師節,在這個屬於老師的節日裡,我們中隊特意舉行“老師,祝您節日快樂”的主題隊會。首先我代表我們班全體少先隊員向辛勤的園丁表示節日的問候!

主持人乙:讓我們向敬愛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熱烈的祝賀!

主持人甲、乙(合):“老師,祝您節日快樂”二(2)主題中隊會現在開始!

主持人甲:老師,誰的成長都離不開您的教誨,誰成才後由會忘記您呢?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尊敬老師的傳統,留下了多少佳話:古代有“程門立雪”;現代有毛主席回家鄉站起來給自己的國小老師敬酒;xx同志在訪美期間抽出時間看望自己過去大學時代的老師,譜寫了新時期尊敬老師的一篇新的樂章。

主持人乙:是啊,“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們把您當成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些光榮稱號您當之無愧!您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哺育我們這些祖國的幼苗,我們有多少話兒要向您傾訴,我們有無數的詩歌要獻給您。請聽張同學的詩朗誦《一曲獻給老師的讚歌》。

主持人甲:的確。歷史的長河,流著您的驕傲;時代在沸騰,澎湃著您的熱血。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首詩歌要讚美您——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主持人乙:老師,您用手中的粉筆,鋪成通往遠方的大道,新世紀的小主人沿著這條大道前進、開拓!

主持人甲:老師桌前的教案,摞成直上頂峰的台階,時代的精英順著這條台階攀登、拼搏!

主持人乙:老師,您是在播種明天。您今天的勞動決定著明天的收穫。您的工作是平凡的,可是最耀眼的事業卻緣自於您的勞動!……

主持人甲:老師,千言萬語難以表達我們對您的感激和讚美,我們只想說,您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如果歌聲能表達我們的心,那么請您聽聽我們獻給您的演奏吧。下面請欣賞潘偉鑌同學的《很久很久以前》,大家掌聲歡迎。

主持人乙:謝謝潘同學的精彩演奏。哪一個同學不是在老師的諄諄教誨下逐步成長起來的。接著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蔡悅同學的舞蹈《小鳥飛了》。

主持人乙:首先請允許我藉此機會向辛勤哺育我們成長的老師和其他幫助過我的領導、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們的工作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事情也很平凡。並獻上我們親手編制的祝福卡片。

老師:謝謝少先隊員們的盛情!其實我們老師只是做了我們的本職工作。我相信,我們老師將會一如既往的發出我們的光與熱,為祖國培養出更多的人才,你們也一定能像雄鷹一樣搏擊長空!

主持人甲:謝謝老師!老師,粉筆染白了您的長髮,您用教鞭指出了神奇。您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也要像您一樣,長大後做一位老師,幫您分憂解難,為祖國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下面請欣賞陳芸迪和藥晨越同學的拉丁舞《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主持人乙: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我們主題隊會結束的時間就要到了。我們遺憾的是還有很多感激的話沒來得及向老師傾訴,不能在這次隊會上更多地聆聽老師的教誨。因此,老師,請您留下對21世紀的小主人殷切的希望吧!(校長、老師在“恩師寄語”專欄依次留言。)

主持人甲:9月10日,一個永遠值得難忘的日子!師恩難忘,恩師的教誨我們永遠銘記;讓我們一起起立,共同歌唱我們的老師。(全體起立,合唱。)

主持人甲:“老師,祝您節日快樂”主題隊會到此結束,感謝老師的光臨!

主持人甲、乙(合):祝老師節日快樂!

老師:9月10日很快就過去了,但是教師節卻每天都在繼續。老師愛護學生、學生尊重老師,這樣的傳統已經滲入了康城國小的每一寸空氣、每一個日子。祝願天下所有的老師祝福藏心中,笑容在臉上,鮮花常相繞,健康永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