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師的作文:我的語文老師

我的語文老師——裴老師,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好老師!

說起裴老師,我非常感激她。在我與裴老師相處不到一年的時間裡,裴老師像媽媽一樣,經常呵護著我。我體弱多病,裴老師經常精心照看我,帶我看醫生、給我倒水、又給我餵藥,從她身上,我感受到了母親般的溫暖!

裴老師是一位非常敬業的老師。她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她經常加班加點,不知疲倦地工作,為我們操碎了心。在學習上,她對我們每一位同學抓得都很緊,不讓任何同學落後。在生活上,不僅關心我們,而且對我們要求十分嚴格。對違反學校和班裡紀律的行為,對班裡存在的一些不良風氣,她絕不放過!她很有耐心地說服教育我們。因為她的辛勤勞動,我們班成為全校有名的先進班級。

裴老師講語文課很有特點。記得有一次上課學生字,講到那個“浙”字,她讓我回答,我站起來說:“浙,浙江的浙!”接著,裴老師又問:“記這個字,有什麼好方法?”沒有一個同學舉手。於是,裴老師對同學們說:“記生字,要根據生字的特點來記。浙江有水,所以偏旁是三點水。”“哈哈!”同學們笑的前仰後合。裴老師朗讀課文,那聲音清脆洪亮,而且非常動感情。能聽裴老師朗讀課文,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裴老師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們要向裴老師學習,人人爭做一名三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