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作文:我給老師敬了兩個禮1

跑進屋,一看鐘,還有十分鐘就上課了,我趕緊向學校跑去。操場上已一個學生也沒有了,糟了!

來到教室門口,我剛要敲門,突然想:“進屋不影響同學們聽課、老師講課嗎?”想到這,我的手又縮了回來。但是,就這樣站著怎么能行呢?我終於鼓起勇氣,梆梆梆地敲了三下門。老師說一聲:“進來!”我走進教室。同學們的眼光都集中到我身上,我的臉刷地一下熱了,趕緊低下了頭,心怦怦跳著,等老師批評。老師卻撫摸著我的頭,和藹地說:“回到自己的座位去吧!”我給老師敬了一個禮。

放晚學了,王老師叫我到辦公室,我一邊走一邊想:王老師一定要狠狠地批評我一頓。到了辦公室,王老師拿了一把椅子,叫我坐下。然後,拿著數學書說:“張丹,第一節課你遲到了,學習內容可能沒聽明白,我給你補補課。”激動的淚水流出了我的眼窩,我趕緊用手背抹去。王老師講得耐心,我聽得細心,聽得那么懂。王老師為了檢查我掌握得怎樣,還給我出了幾道題,我做完了給老師看,老師給我打了100 分。

我向老師講清了來晚的原因:奶奶有病,我給奶奶買藥去了。老師笑了,摸著我的頭說:“你是個懂事的孩子。”我離開辦公室時,又給老師敬了一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