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年級教師節的作文:感恩教師節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窗前徹夜明亮……”每當這首耳熟能詳的鏇律在我耳邊響起時,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我那和藹可親的班主任老師——毛老師。

毛老師中等個兒,身材勻稱,留著一頭碎發,身著樸素。看上去顯得是那么平易近人。最令我佩服的是老師的那張櫻桃小嘴,不僅能說會道,而且從裡面蹦出的話語總是那么幽默,那么機智。

毛老師上課很風趣,我們都非常愛聽她的語文課。記得有一次,毛老師給我們上生字教學,很多人都把“游”字寫錯了。毛老師為了使我們對這個字印象更深,就即興編了一個順口溜:“水中有個孩子叫小方,頭戴帽子在游泳。”她一邊說,一邊用紅筆把“游”字易錯的筆畫勾勒出來,這樣就一目了然了。嘿,這招可真神!從那以後,同學們就再也沒有把這個字寫錯了。就這樣,毛老師常常用編故事、猜謎語、講笑話等輕鬆的教學方法,來點燃我們學語文的熱情,現在,我們越來越喜歡上語文課了。

毛老師不僅教學水平高,而且十分關心同學。只要有難題請教毛老師,不管是語文,還是數學,或是英語,她都會耐心地給你輔導,直到你完全聽懂了為止。有一次,我碰到一題套用題做不來了,便帶著作業本來到了辦公室找數學姜老師,可是姜老師不在。毛老師知道了,就立刻向我招招手,笑眯眯地說:“過來吧,有什麼不會做的,我來教你吧!”毛老師看了我遞過去的作業,便耐心地給我講解起來。她一會兒叫我找出標準量,一會兒教我畫線段圖,一會兒又叫我列出關係式……沒多久,我的難題就迎刃而解了。嘿嘿,早聽說毛老師不僅會教語文,還會教英語,沒想到,毛老師教數學竟也是龍王搬家——厲害!毛老師真是全才,無所不能呀!佩服,佩服!

人們都說父母的愛比山高,比海深。但我始終覺得,毛老師給予我們的愛比山還高,比海還深!這樣聰明絕頂、無所不能的好老師怎能不叫人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