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光芒

我有一位愛我的母親,她就像那柔和的燈光,明亮的照耀著我的心房。

“人生自古誰無過”——那是在我五年級下半期的時候,因為我過於貪玩,使得字跡潦草,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因此,老師給我做了思想工作後又請來了同是老師的母親了解情況,讓母親對我進行教育。

我回到家做完作業之後就懷著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等母親回來,害怕母親回家後會打罵我……“啪”,門開了,媽媽回來了,她始終沒有對我說一句話,只是兩個眼圈紅紅的,一邊替我檢查作業,一邊偷偷地抹去眼角晶瑩的眼淚。我突然間發現母親似乎蒼老了許多:臉上的皺紋一道又一道地爬滿了母親的前額,眼球里布滿了烏紅的血絲,那憂鬱的目光死死地盯著我的作業本。忽然,母親轉過頭把作業本交到我手上,說有一道題做錯了。啊!手,母親的手!那是怎樣的一雙手啊!青藤似的血管,竹枝似的乾枯的手指。作為母親的女兒,我竟然沒有發現這一點。作業檢查完畢,我正在收書包時,母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啊,你是我唯一的希望,母親小時候條件不好,家裡沒錢供我讀書,沒能實現我的抱負。

但是,你不能也像我這樣,你要有目標,向著目標去追求,這些你長大後會明白的。”母親說著說著居然倒在了書桌上,那青筋暴起的手搭在了桌邊,額上冒出了許許多多小小的汗珠,好像是因為過於勞累而睡著了。我感到十分納悶,母親竟然會累倒。我頓時手忙腳亂,不知怎么辦才好!幸好爸爸及時回來了,他把母親安頓好,告訴我說,自從母親知道我成績下降以後,非常擔心我,於是每天熬夜為我整理複習資料……聽著爸爸的話,霎那間,我的眼淚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母親是那樣關注我,當我有了缺點,為了保護我的尊嚴,她總是默默地幫助我克服。我被母親打動了,我不能讓那樣愛我的母親失望,我一定要挽回母親對我的信任,我一定要讓母親高興。當母親醒後,我向母親表明了自己要改正錯誤的決心;又寫了一份保證書。這是,我發現母親笑了,這是喜悅的笑,是欣慰的笑。母親說:“那看那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么這樣的人是輝煌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一下頭。

我親愛的母親啊,如果一滴水代表一份祝福,我送您一個東海;如果一顆星代表一份快樂,我送您一條銀河;如果一棵樹代表一份喜悅,我送您一片森林……我親愛的母親啊,您是我心中那盞溫暖的不滅的燈,在我成長的路上,永遠閃耀著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