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牌老媽

我的媽媽是個普通的國小語文教師,可是在我眼中,她卻是個極不平凡的女人。

料事如神——諸葛亮

一天清晨,我與周公下棋正酣,突然一陣可惡的鬧鈴聲一下攪亂了我的棋局。我正想發怒,猛然間意識到今天必須提早到校值日,而昨晚竟然忘記了告訴老媽必須提前準備好早飯!想到自己如果遲到,一定得挨老師狠k一通,我頓時渾身起了雞皮疙瘩。當下我急得彈簧似地從床上彈了起來,顧不上穿好衣服、穿反了拖鞋就直奔廚房而去。當我一頭扎進廚房時,卻意外地發現餐桌上早已整齊地擺好了我平時最愛吃的早點!原來,老媽早已把飯準備好,出門晨練去了。我閃電式地洗漱完畢,一邊狼吞虎咽,一邊心生疑惑:老媽怎么知道今天是我值日呢?真乃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啊!

鐵面無私——包青天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老媽成了我的班主任。我心中暗自竊喜,俗話說:朝中有人好當官。現在老媽是我的班主任,平時打掃班級衛生等那些最讓我討厭的鎖事一定可以一切從免了吧!而且說不定能在班級里好好地過把“官癮”呢。就在我美得冒泡之時,事實卻給了我當頭一棒,我差點沒有暈倒。在選班委那天,好多同學都爭著毛遂自薦,我也胸有成竹地舉起手來,等待“皇上”的“欽點”。誰想等了半天,“皇上”竟然對我“視而不見”,眼看著班長、副班長、學習委員等這些高級別的“官職”都已“名花有主”了,可還是沒有我的“委任狀”!正當我著急的時候,“皇上”總算發現了我的存在,最後賜我當了個語文科代表。我氣得眼淚差點沒有蹦出來:老媽啊,我到底是不是你的親生閨女!由於對語文科代表這一“七品芝麻官”的不滿,回到家中之後,我就故意與老媽賭氣了。老媽似乎早已料到我的心思,只是笑了笑說:“我知道你在班級中的各方面能力都已經很不錯了,所以就讓其他同學也有機會能在班級中鍛鍊鍛鍊。再說讓你當我的科代表,每天收發作業不就更方便了嗎?!”唉!真沒辦法,簡直就是鐵面無私的包青天再世啊!

用心良苦——老孟母

《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們有論功行賞排座次的規矩,在我們這個三口之家也有“論功行賞排座次”的雅興:老爸在家裡學歷最高,就像是一本活字典,堪稱是我們家的“萬事通”,老媽自然也就成了我們家的“千事通”,而我也只能當個小小的“百事通”了。平時要是遇上什麼知識上的問題,我們都喜歡相互考考,看看是你的“見多”還是我的“識廣”。一日,我們一家人邊吃飯邊看電視,聽節目主持人提到了《駱駝祥子》。於是老爸就問道:“你們知道《駱駝祥子》這部小說的主要內容嗎?”老媽沉思片刻,說:“只聽說這是一部非常不錯的名著,具體內容我也不大清楚。”然後她轉過頭神秘地對我笑道:“要是你能知道的話,我寧願把‘千事通’讓給你,以後我只當個‘百事通’吧。”於是,爭強好勝的我利用課後時間,帶著好奇心一口氣讀完了《駱駝祥子》,真是受益匪淺。後來,我才從老爸的口中得知,其實老媽早已讀過了《駱駝祥子》,那只是她對我使用的“激將法”而已。老媽的良苦用心與當年的“孟母三遷”相比,簡直是毫不遜色!

關於老媽的趣聞秩事數不勝數,真不愧是我心目中的金牌老媽!如果有來生,我一定還當你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