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子

周日,去逛書店,買書後路過二中,那一幕難忘,點燃了我的激情。

那是一條窄窄的小巷,透過高高的院牆,傳來朗朗書聲,看過去,原來二樓有兩位同學手捧書本,正在大聲朗讀英語。我被他們感動了,便停了下來。他們的朗讀是那樣的激情高昂,那充滿自信的瘋狂,頓時讓我心潮澎湃,似乎有一股熱流在心胸遊蕩。學習就當如此,他們的青春定會因這種瘋狂而精彩。

他們瘋狂的舉動吸引了許多人。有學生,有居民。大家駐足觀看,一邊議論紛紛:“這兩個人像瘋子一樣,大喊大叫,也不怕喊破嗓子。”一個學生模樣的說:“也不怕丟人,要是我,給錢,也不乾。分明是讓學習逼瘋了。”一位婦女說:“這倆學生髮神經病啊……”我聽著心裡好不舒服,真想大聲說:“他們不是瘋子,他們這是激情,是在為青春瘋狂,為未來拼搏!

他們瘋了嗎,沒有!因為我知道,人生之路千萬條,但沒有一條是筆直平坦的。要走向成功,必須付出代價,甚至是美好的青春,“瘋狂”只不過是一種方式。李陽瘋狂使他以超常的速度掌握了英語,推出了一套“瘋狂英語”教學法,最終成就了自己。這兩位同學是在學習李陽的精神,以青春的瘋狂去追求壯麗的人生。

人們常說,要低調做人,但要高調做事。高調做事,瘋狂一回又何妨!人生就是一場意志和力量的賽跑,別人看的不是起跑線上的你,欣賞的不是你行進過程中的姿態,他們看的是終點的你,欣賞的是你的結果,你的成就。沒有了激情和瘋狂,怎會有終點的輝煌和完美?

這難忘的一幕讓我沉思許久。是的,我和他們一樣的年華,一樣的夢,他們如痴如醉學習,瘋狂超越自我。此時的我也身處高三,備戰聯考,卻沉迷不知拼搏,差距何止萬里。我要學習他們,用行動證明,從現在起瘋狂自己,堅持不懈,把激情握在手中,把夢想放在心裡,讓手給激情加溫,讓心為夢想插翅,讓生命燃燒出熊熊烈焰,為青春賭一把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