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

有一個女孩,她叫夏欣,她學習很好,也愛幫助人。但是,成績優異、美麗善良的她有了苦惱。那就是,有一個男孩喜歡上她了。夏欣不知道該怎么辦,因為有男生喜歡畢竟不是件好事。現在她唯一的辦法就是找芝心老師。

芝心老師是心理專家,她經常幫助這裡的同學們解除心理障礙。夏欣也經常去找芝心老師,但是幾乎不是為了解除心理障礙,因為夏欣一直都是個沒有煩惱的孩子。當夏欣來到芝心老師的辦公室時,夏欣看到了一張紙條在芝心老師的辦公桌上,而芝心老師卻不知道去哪兒了。由於好奇心,夏欣走到桌子前,望了望周圍,沒有人。她一下子就看到了落款上的人名:青春小鳥。

夏欣想起了那個喜歡她的男孩,那個男孩就是通過紙條向夏欣表白的。那張紙條的落款則是青春男孩,夏欣臉一下子就紅了,她知道“青春小鳥”和“青春男孩”一定是同一個人。

這時,門外傳來了芝心老師的聲音。夏欣聽到有聲音急忙跑出去,就沒再去看紙條上究竟寫了什麼。跑到寢室里,正好看到桌子上又有一張紙條。紙條上清晰的字型寫著:

儘管我知道你可能不會接受我,但是我希望我們能做好朋友。

青春男孩

夏欣霎那間懵了,她坐在床上,看到了旁邊的風信子花,那是她最喜歡的花,可見那男孩花了不少心思。夏欣看到風信

子花的中間有一張卡片,上面寫著風吹亂你的頭髮,發梢間帶著一絲清香。背面寫著,放學後請到清欣公園。

夏欣整個下午都心不在焉的,就盼望著能夠及早放學,見到那個神秘男孩。

一放學,夏欣直衝向清欣公園。看到中間有一大片的風信子花。旁邊也圍滿了野百合。夏欣眼睛濕潤了,她感覺到背後有人,轉過身時,看到了一個男孩,而這個男孩正是幾年前夏欣喜歡的那個男孩。

當時,夏欣學習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而那個男孩學習不好。於是,老師就把他們調到了一起。幾年來,他們一直都有著感情,但是,因為學習,他們默默地分開了。在別人眼裡他們總是走得最開,如果兩個人走在一條街上,夏欣總是最慢的,而且好像兩個根本不認識對方。

幾年過去了,夏欣也很少碰見那個男孩了,但心裡一直忘不了他。今天,夏欣又見到了那個男孩,她高興極了,感動的淚水溢滿了眼眶。夏欣開始了眩暈,整個人發軟,倒了下去。男孩一個箭步衝上去抱住了夏欣,嘴裡一直喊著夏欣的名字,好像是在彌補這幾年來對夏欣的虧欠。

夏欣望著男孩,嘴角露出微笑,看著耀眼的陽光和旁邊的風信子,她閉上了眼睛。男孩沖向醫院,忍著不讓淚水滴下來。他等了幾年,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

夏欣身體一直很不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