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離別的時候

當與好朋友分開的時候,我終於嘗到了痛苦的滋味。

芸是我認識了好久的好朋友,從國小到國中,我們一直在同一所學校上學,是形影不離的夥伴。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飄蕩著快樂的笑聲,仿佛空氣也深深被我們感染了,變得很舒心,很溫暖。

可是好景不長,時間在日曆上一點一點滑落,而我們面臨分別的日子也悄悄逼近。

這一天,我們剛好國中畢業。家境較寬裕的芸即將被父母送去外地念書。這個訊息猶如晴天霹靂,重重敲在我的心上。我怎么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淚水不由濕透了眼眶,我跑到她家去。只見芸的媽媽在幫她收拾行李,而芸只是紅著眼睛,呆呆地立在那裡。她媽媽一見我,便說:“正好,你來了,她正念叨著你呢,說不願與你分開。可是沒辦法呀,還是外地的教學質量高,我們也想她成才啊。”互相對望,我難過得拉她的手,鄉鎮以後再也不能一起聊天一起學習,難過時在一起互相安慰了,我不禁潸然淚下。芸說:“要不,我和我媽在商量一下,我不去讀了。這樣我們就能在一起了。”我微笑著不答應,心裡想著這談何容易啊!“那,難道我們就真的這樣分開嗎?我不想離開你呀……”芸哭得一塌糊塗,我也哭了,因為我們意識到這一次的離別,對於我倆而言,是一場漫長的等待。

可是,我能為了一己之私就斷送好友的大好前程嗎?我不能!那樣的話,我就顯得太自私了。想到這,我拿出紙巾擦去了芸眼角的淚水,勸她說:“你還是去吧,這也是你爸媽的心意,即便我們不能常見面,但可以上qq,發e-mail啊。你放假回來,我還會來找你的。”漸漸地,芸不哭了。我趁機幫她拿行李,送她上車。

芸走了,我心裡不免傷感。我強迫自己別回頭,不再眺望那輛越走越遠的汽車了。當離別的時候,我便體會到昔日那段時光的彌足珍貴,當……我還明白了怎樣用更好的方式去關心朋友,那就是,願彼此成長的路上不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