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長大越孤單

歲月無情的撕下那一頁頁的日曆,那一頁頁飄落的日曆見證了我的成長。

年幼時的我們總是天真的問著奇怪的問題,永遠都可以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哈哈大笑或放聲大哭,那種感覺是那么的真實,真實的感覺到快樂與傷心,真實的感覺到自己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中,自己是那么真實的存在著。

只是美好的東西大都是易逝的,越是想留住的就越容易失去,而心就越容易受傷因為你在乎。因為在乎童年時的單純所以童年很短這段時光只占了生命的幾十分之一,少的可憐卻令人難忘。

當我的“第一次”到來時我知道我的童年結束了只是那是的我並沒有認為童年對於我有很大的意義,只知道童年成為了回憶,就像昨天成為我回憶中的一部分一樣,並沒有像在這種深深的痛,從小女生變成少女的那一刻我顯得不知所措,只是那么多年過去了那時的羞澀也褪去了,畢竟我長大了。

“長大了”只是三個字卻意味著自己要開始行走了,走出那張暖床去自己築造自己的窩,這對於稚嫩的我來說顯得有些龐大,從12-18歲只是6年的時光並不長,卻改變了很多,長大也許就是改變的開始,一張陌生的臉成熟中顯得稚嫩。有時對著鏡子會問這是誰?是我嗎?長大了心就不在澄澈,正片原本平靜的心湖開始出現波紋先是小小的蕩漾,暖暖的好奇妙,在湖底寫下一個名字讓深深的湖水掩埋,怕被人看見。奇妙的變化我開始懂得除了親情友情之外的感情。只是後來明白的多了心也就傷了,這顆心變得支離破碎了,只要輕輕地觸碰就會碎落一地碎片,變得更加破碎不堪,這顆心已經承載了太多遠遠超過了它的負荷,在重壓之下,在夜深人靜時會聽到那顆心破碎的聲音,一聲一聲痛在心底,那聲音劃破了夜的寂靜,在黑暗下褪去所有的偽裝,卸下所有的面具,獨自躲在角落悄悄的落下一顆顆“珍珠”每一顆都是炙熱的,落在掌心也印在心裡,每一顆都是一種真實,只有這是才會感到一切是真實的自己存活著這是真實的。逃開喧囂,黑夜於寂靜終會讓人恢複本來的面目,卸下所有感受心臟的跳動,感受傷痛,這份痛有時是隱隱而作有時讓人慾死不能但無論是那種都讓我切實感覺到自己還活著,自己不是那個在白日喧囂舞台上的戲子,不是那個偽裝得自己。

長大了渴望有人可以走進我的心,渴望有人去觸摸著這顆跳動的心給她溫暖,可我害怕傷害,一切只是渴望,我依舊一個人孤單而快樂著,也許很自私但不會受傷。選擇是一種痛,沒有選擇的生活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