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高中

是一粒草籽,還是一顆樹種。在它出生到這個世界之前,它卻不能為自己做出選擇,我並不相信命運和這一切都是“命定”之說,但我承認這是一種先天無法選擇的客觀存在。

——寫在前面的話

又是一個金色的季節。

突然意識到,這已是高中生涯的第三個年頭,剩下的路還有多長?不足8個月的時間讓我感到莫名的激動與惶恐。

生在一個被上帝遺失的角落,注定了人生的旅途會倍加艱辛,延綿的黃土高坡只長雜草,不生叢林,因此奇珍異獸無從談起,幾乎斷流的湫水河無法讓人明白“清澈見底”是什麼樣子,所以,和“魚米之鄉”更掛不上鉤了。可是在這樣一片土地上,我們的祖先卻可以繁衍生息。

我不得不承認,求學,這便成了我們唯一的出路。

艱苦的生活沒有奢華的享受,但純樸的真實卻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這樣反而讓人過得充實。

高三的複習階段,讓人忙得焦頭爛額,每個人就像沒有腳的鳥,在風中飛行,在風中休息。同樣,我們不知疲倦的奮戰在時間的流里。如雪片般鋪天蓋地飛來的模擬考試,已讓我們無暇顧及周圍環境的變化。只有那無需刻意去感受,但卻是一天天變冷的氣溫可以證實,此時已是深秋。

然而,在這個季節,我要接受破繭之痛的洗禮。

在這個非常時刻,除學習之外的一切都變得那么簡單,欲望也是那么容易滿足,父母的一句叮嚀,老師的一個眼神,朋友的一抹微笑,卻回讓人莫名其妙地感動……

有時候,會一個人仰望天空,痴痴地望,直到視線模糊,這條路好長,可我並不孤獨,雖然生活中有太多挫折與淚水,可我堅信,我可以堅持到底。

所以,我在想,不管自己是小草還是大樹,你都要儘自己的力量去生長,沒有誰可以規定:世界誕生時就應該公平地對待每一種生物。生命一次,美麗一次。真正的上帝就是自己。就如,手心裡的“命運線”,當你緊握拳頭時,僅有一小部分露在外面,而大部分卻掌握在自己手裡。

尾聲

當你僅有一個目標時,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我堅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