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我躺在軟軟的沙發上,打開我心靈的天窗回憶起我的往事,回憶起我那真情流露的往事,我竟不由自主地流起了眼淚。那淚水是男兒晶瑩閃閃的寶石,現在唯一的心情就是——感動。

那是發生在三年前的事情,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的晚上。我和爺爺去阿姨家去喝阿姨的兒子的滿月酒回來的路上,走在那凹凸不平是小路上,走在那高大的山腳,走在那似刀割的寒風中,此時那風像刀一樣割在我和爺爺的臉上。

“阿嚏”我似乎有點著涼了,爺爺馬上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給我穿,我們就在這寒風刺骨的路上走著。

經過一路的坎坷,我們終於到了家,回到家我看見爺爺被凍得直發抖,一張蒼老的臉凍得發紫,嘴也不帶一點血色。鼻子也被凍得僵硬還不住得打噴嚏。

啊!爺爺畢竟老了。臉上已經不住那滄桑的痕跡,身體不再如從前硬朗。那條坎坷的小路對爺爺來說甚至可以比兩萬五千里長征都要漫長、艱苦。這次回家使爺爺生了一場大病。雖然沒什麼大礙,但我還是覺得對不起爺爺。

如今我的生活在這個高級文明的社會中,躺在溫暖的沙發上,我默默地想:我一定要讓爺爺過上好日子。

爺爺,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