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恩師

夜,靜靜的。月光,淡淡的。星星,一閃一閃的。我一直看著,看著。這些激起了我回憶的鏇律。

她,一位老師,一位平凡普通的老師,一位辛勤耕耘的好老師――宋老師,她至今使我難以忘懷,因為她給我的太多太多了……最忘不了的,是她對學生那顆真誠的心。

清楚記得,有一次,宋老師哭了,在全班面前哭了,她哭不是為別的,而是因為她覺得自己身為一個班主任無法管理好這個班,那是因為她對我們嚴厲的愛被遭到誤解,她對我們的信任使有些同學一錯再錯……她很無奈。也許有人會說宋老師能力差,連個班都管不好,不,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宋老師最求的教育方法,不是“屈打成招”,也不是縱容我們,而是一種觸動學生心靈的教育方法啊!宋老師很茫然,所以她哭得很傷心,真的……她的每一滴眼淚是為班級流的,是為我們流的。她是真心想管好這個班。試問,有多少老師在學生面前這樣哭過?

還有一次,我被宋老師對我所說的話語感動了,就在日記本上把自己的心聲寫了下來,宋老師看見了我這篇日記,就給我寫了幾行字,我至今還能背出來:“佳艷,宋老師教過好幾百的學生,他們個個都有自己的個性特點,而你是留給宋老師印象最深的。我想,這不僅是因為你優異的學習,你的多才多藝,還有你的善解人意,更因為你對事物的思索,對人生的探索和永不言敗的毅力。對於你,宋老師不是用語言來教的,而是用心來導的……”這短短的話語,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對,說的對,宋老師不是用語言來教的,而是用心來導的!是用你真誠的愛心來導的!用心來教導,會使師生間的關係更接近。這些短短的話更是心與心的交流,心與心的溝通。

我越來越敬宋老師了。宋老師,繼續你那顆真誠的心吧!

夜,靜靜的。月光,淡淡的。我還在回憶著……

願我的回憶交織成一個美好的夢,飛到宋老師那裡。

飛吧!我的夢,讓宋老師知道我很想她,很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