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放棄的作文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

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慢慢地認識自己。

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實在不能割捨。

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

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

曾說過愛你的,今天,仍是愛你。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一如愛那原野的手特有的風光,愛它,卻不能攜它歸去。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眷戀;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地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

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案更雋永,也更久遠。收拾起心情,續繼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他,我才能遇到了你。續繼走吧,你終將收穫自己的美麗。

一個永遠不想失去你的人,未必是愛你的人,未必對你忠心耿耿。有時只是頭腦不清的強烈占有欲者,他們會做出各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還如此理所當然。誰說喜歡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它。

有時候,有些人,為了得到他喜歡的東西,殫精竭慮,費盡心機,更甚者可能會不擇手段,以致走向極端。

其實,許多東西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瞧的”,一旦得到了它,它便會失去昔日的光彩。所以,在許多時候,我們應該懂得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