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不是他作文

在我心目中,他是一個嚴肅、愛發脾氣、不容易接近的人,尤其是他的那雙眼睛是我最害怕的。我非常怕他,從小就怕。不知道在他心裡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可我從他那雙眼眸里看得出,好像我做錯的時候特別多,他常常用那雙帶有殺氣的目光看著我,當我看到那股殺氣時,我的動作就會馬上停止,乖乖地回到原位,那目光好像就是命令。我最害怕的就是這種目光,不管是誰用這種目光看我,我都會感到不自在,感到害怕。

我和他是很少接觸的,很少在一起,有我在的地方,他就很少在,有他在的地方,我就儘量不去,免得相撞發生危險。後來,隨著時間的慢慢推移,我倆也逐漸長大,我和他之間也有了稍微的變化。我們很少見面,見了面我倆之間的那股殺氣也不那么濃了,我也會與他心平氣和地說幾句話,那種感覺不知道是什麼,總覺得心裡沉沉的,說話做事仍然非常謹慎,只怕做錯事,只怕他還用那種眼神看我。

慢慢地,我倆好像變成了陌生人,他給我的印象只是那樣的嚴肅、冷漠,很少開玩笑,而別人對他的評價正好相反,我一點兒也不了解他,父母親也很少了解他,只知道他在家中的一面,另一面我們都不知道,只知道他還是他們心目中的那個“乖孩子”。我很想和他成為朋友,別人告訴我,他是個很好的人。如果他不是他,我們一定能成為朋友,在一起打鬧、聊天、談心,可他這輩子只能是我的哥哥了,好遺憾呀。我曾經努力去改變,努力去和他說心裡話,最後還是失敗了,我不知道如何向他開口,如何向他訴說,我很想去了解他,可對我來說很難,關於他的訊息都是在他的朋友那裡聽到的。

哥哥的朋友告訴我,他的人緣很好,很會與人相處,待人也特好。我不明白,為什麼到了我的面前,他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如果他站在朋友的角度看我,看這個家,如果某一天他變了,我想我一定會快樂,一定會幸福,會因有這個哥哥感到驕傲。

我知道他交了許多好朋友,只可惜那些人群里沒有我。他的朋友告訴我,他很直爽,很正直,很講信用。他的朋友還告訴我,她和他無話不談,是最好的朋友。我很羨慕他的這位朋友,在我看來,她是幸運的。她好像也是這樣認為的,能成為他的朋友,她也感到很驕傲。他是一個值得交的朋友,能成為他的朋友,可以說是我的一個願望,可是,這個願望什麼時候實現呢?我想,這輩子我倆之間只有親情沒有友情了。不過,他現在也很關心我,我倆的距離在慢慢地接近。

不知為什麼,每次撥他的電話號碼時都很衝動,撥到最後一個數字時,我總是停下來問自己:該說什麼呢?電話通了以後,聽著他的聲音,我總是很緊張,心都快要跳了出來,到頭來只和他說了一些無聊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打他的電話我就很緊張,他也是個人呀,何況還是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