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告別

六年的國小生活匆匆地過去了,已往那美好的時光已輕悄悄地溜去了,沒有一絲的牽掛,狠心地離我而去.那精彩感人的片段一幕幕一浮現在我腦海了,我越發的不想向那些已相識多年的同學、老師告別。但是,天下無不散筵席,時間是我一個人能留住的嗎?

我不禁想起了教了我足足有三年數學的徐老師。她是一個很盡責的老師,她為我們嘔心瀝血,還曾經為了我們這個頑皮的班級而臥病在床.她為了不讓我們缺課,而不顧自己和身體去熬夜備課,還經常帶病上課。

她的課上得挺成功的,講課生動有趣。記得有一次數學課,她津津有味地為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兩個和尚,大和尚對小和尚說:“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兩個和尚,大和尚對小和尚說……”她把這個故事不停地重複,許多同學都覺得挺彆扭的都不禁笑起來,一些同學說:“這是什麼故事啊?根本沒有心頭,就算講到世界末日都講不完啦!”老師的眼睛馬上變成新月狀,說:“大家來看看黑板上寫了幾個端正的小數字:0.333333333……老師又轉過身來,神秘地說:“同學們,看到這個小數,你們想到什麼?”幾個同學舉起了小手,“你說。”老師指著我,我站起來,說:“這個小數真的很像您剛才講的故事,不斷重複,沒有心頭。”老師欣慰地笑了笑,說:“對了,其實,這個小數的名字就是“循環小數”。就這樣,老師用一個故事來引出了循環小數,真奇妙啊!老師還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解說了純循環小數和混循環小數。這堂課,我們都聽得很認真。

二千一百九十多個日子一眨而過了,這些精彩的時刻就像個烙印,永遠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