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藍天作文

同一片藍天作文(1)

小鳥有一個“家”——鳥籠;小狗的“家”是主人給它的小窩。可這真的是它們的家嗎?不是的,這種“家”只能束縛它們的自由。 

我就像一隻籠中鳥或是一條只懂得讓主人呼來換去的和隨意安排的狗,表面上很自由的歌唱,其實內心很孤獨寂寞,很想回到大自然的懷抱,感受那很久沒有感受到的自由的氣息。 失去自由的我,除了每天不停地做什麼ab卷,同步測試題……就只能偶爾沉浸在美妙的幻想中,幻想著終於有一天,我能夠放下手中的卷子,插上翅膀,飛到那令我嚮往的,能和夥伴嬉戲的地方,痛快的玩兒。幻想是美麗的,但現實始終是殘酷的。當樓梯上傳來腳步聲的時候,也就是我的幻想破滅的時刻。

一個失去了自由並且連幻想都已成為夢想時,還不算悲哀嗎?我覺得自己真的一無所有了。 

此刻,藍天白雲,一切是那樣美好……我繼續做我的試卷,心中冒出許多許多泡泡,為什麼別人在玩兒,我卻要學習? 

想必現在,小夥伴們一定在外頭玩兒著吧。如果那是我,該有多好。不管玩兒多么無聊的遊戲,我想我也一定不會反對的,因為這總比做試卷好啊!我拿起筆在紙上畫了一隻籠中鳥,一直失去自由的籠中鳥…… 

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希望我的天空有了媽媽的寬容和理解後能變得更加湛藍……

501錢靜怡

同一片藍天作文(2)

有個小女孩叫吳正凡,正如她的名字一般平平凡凡.她今年才9歲,本應像我們一樣享受父母疼愛的時候,小小的她,卻經歷了人生的磨難.   幾年前,當吳正凡還在咿呀學語的時候,媽媽爸爸便離婚了,男人走了,一去不回.女人也遠走他鄉.音訊全無.把吳正凡給了奶奶,爺爺去世了,僅靠已80歲高齡的奶奶一人將她撫養長大.生活的悽苦悲天憫地.   可命運之神仿佛在捉弄吳正凡似的.在一年級的一節體育課上,她突然暈倒了,老師急忙把她送到醫院,經醫生檢查,她的腦部竟長了3個腫瘤,中間一個必須立即切除,幾萬元的手術費用,對於一般家庭來說,算不了什麼,可對於一個僅靠奶奶編蘆席維生的家庭來說,卻是個天文數字.吳正凡知道了這些,她拉著奶奶那雙因編蘆席而粗糙的手,說:"奶奶,我不治了.我們回家吧!"奶奶望著懂事的孫女,流下了淚水.經過奶奶四處籌錢,吳正凡腦部中間1個腫瘤已切除,可左右兩邊的腫瘤,卻時時刻刻威脅著她的生命.   望著這個並沒有向殘酷命運低頭的小姑娘,我真想拉著她的手,大聲的對她說:"不要怕,讓我們來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