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貓咪

有人喜歡美麗的蝴蝶,有人喜歡勤勞的蜜蜂,有人喜歡兇猛的獅子,有人喜歡活潑的小金魚……而我,最喜歡我家的小貓咪。

我家的小貓有一身黃色的毛,它那寶石般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它的尾巴黃白相間,非常可愛。我給它取了一個文雅的名字——黃兒。

黃兒既可愛又調皮。有一次,我拿了一面小紅旗在它的眼前晃了晃,它似乎很喜歡這面紅旗,一直追著我。我趁它不注意,把紅旗綁在它的尾巴上。黃兒一直追著尾巴跑,直到我把小旗拿下它才停下來,真有趣。

小貓的性格很溫柔。一見到主人就親熱地“喵喵”地叫,遇上陌生人,也只是躲在一邊“喵喵”地叫著。而狗就不一樣了。有一次,我吃好晚飯出去散步,突然聽到一聲狗叫,把我嚇了一大跳。它“汪汪”地大聲叫著,好像在說:“走開!走開!這裡不歡迎你。你再敢過來,小心我咬你一口。”從那次開始,我開始害怕狗了。

小貓也很勇敢。有一次,我帶著它出去玩,看見一隻野貓。野貓看見我們,就擋在路上,好像在說:“讓你的小貓下來和我斗。”小貓似乎很憤怒,大聲地叫著,從我的懷裡跳下來,和野貓展開搏鬥。野貓輸了,逃跑了。我給小貓吃魚作為獎賞。小貓津津有味地吃著,邊吃邊朝我叫著,好像說:“小主人,我是不是挺厲害?”

我喜歡我家的小貓,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