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中的花送給她們

你們也許見過馬路清潔工,她們把寬闊的馬路打掃得乾乾淨淨,讓它寬闊明亮,她們被譽為城市的美容師。但是,你見過河道清潔工嗎?她們是鮮為人知的城市美容師。

那一天,我和爺爺奶奶去和燕路的勞動人力資源市場,等待著爸爸的到來。偶然目睹了河道清潔工清理河道,心裡有許多感慨。

在人力資源市場的旁邊有一條被污染的小河流,裡邊到處漂浮著各色的垃圾,在污水排放口,還不斷地排出來一陣陣臭水,讓人看了

覺得很噁心。

這時,一個黃色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為阿姨,她是一名河道清潔工。她穿著黃色的制服,頭上戴著一頂大草帽,手持一根長竹桿,在竹桿的另一頭捆著一把鉤刀。她腳上穿著一雙還沒到膝蓋的水鞋。

在水很淺的地方,有很多垃圾鉤在了上面,她走到了那,熟練地把垃圾清除了。接著,她又站在河裡,把草叢中的垃圾也一一地鉤上來,清理掉了。

淺水區她已經清理好了,她就小心翼翼地到深水區了。她小心地走著,不時用棍子捅捅前面的地,看看牢不牢。當她小心翼翼走向深水區的時侯,我不禁為她捏了一把汗,生怕她踩到淤泥,生怕她的水鞋進水,我心裡默默祝她平安。

她該清理排污口了,排污口全是手紙塑膠袋等髒物,臭水不段的流下來,但是,她不顧這些,依然把排污口清理得乾乾淨淨。

看著她這樣辛勤的勞動,我想:她一絲不苟的工作,任勞任怨的精神,多么值得我學習,正因為有她們默默的工作,城市的廢水溝才變得整潔,成為觀賞在的亮點。我把心中美麗的鮮花獻給河道清潔工,她們也是城市的美容師,誰說城市文明離得開她們呢?

陳思揚

XX/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