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黃果樹大瀑布

美麗的黃果樹大瀑布

在炎熱的夏天,為了避暑,爸爸帶我去了風光秀麗的貴州。在那裡,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當地著名的黃果樹大瀑布。

早在三百多年前,我國著名的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描述其“水由溪上石,如煙霧騰空,勢其雄歷,所謂珠簾鉤不捲,匹練掛遙峰,具不足擬其狀也。”奔騰的河水自70多米的懸崖峭壁上直瀉犀牛譚,發出巨響,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黃果樹瀑布海拔600—1500米。瀑布激起的水珠在陽光下猶如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水珠飛濺一百多米高,如雲霧漫繞。

黃果樹大瀑布素以“雄偉、壯觀”而名揚四海,最神奇的是隱在大瀑布半腰的水簾洞。

水簾洞位於四十米至四十七米的高度,全長一百三十四米,有六個洞窗,五個洞廳,三股洞泉和六個通道。走進大瀑布,我仿佛來到了孫悟空的花果山一樣,真是天造地化,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我們橫穿大瀑布。置身其間,萬頃瀑水從頭頂轟鳴而下,驚心動魄。

多美麗的黃果樹大瀑布啊!在五彩繽紛的裝點下,真像一幅美麗的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