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徽章

發 徽 章

7月1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是“歡樂闖關”英雄賽夏令營最後一天,大家都很興奮,彼此之間說說笑笑,玩玩鬧鬧的。

到了下午二點鐘,老師宣布兩天來每組的成績。第一組:210分;第二組:210分;第三組:210分;第四組:220分;第五組:220分;第六組:244分……最後,當老師宣布我們第六組最高分時,我們都歡呼雀躍起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但因為每組分數都在200分以上,所以老師要給我們每人一個“歡樂闖關”的徽章作為獎勵。各組老師把徽章交給各組組長,再讓組長發給我們每個成員一個。組長一個一個發過來,可在發給我之前,組長突然從一堆徽章中翻出一個,放進自己口袋裡。我見此,有點懷疑:組長會不會把最好的一個留給了自己?於是,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小組老師。老師讓班長把徽章拿出來看,不看不要緊,一看吃一驚,原來組長的那個徽章是破的。他在發徽章時,看到了這個破徽章,才把它塞進自己的口袋裡。我心裡頓時一驚:啊,組長,對不起,我錯怪了你……組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連忙對我說:“沒關係,我們之間畢竟是好朋友嘛!

這次夏令營不但讓我體驗了和同學一起玩耍、生活的樂趣,還讓我懂得了一個做人的道理:要多為他人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