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愛上了作文

那一次,我愛上了作文 

作文課,聽到這三個字我就頭疼。雖然說我平時作文成績還不錯,但是我寫作文的時間是別人的幾倍。別人說寫的時間長也許作文里的真情實感就會越多。可我不是,我的作文里有優美的詞句,但沒有真摯的情感,好的作文幾乎都是靠平時所積累的東西拼湊而成。我認為這樣的作文無血無肉,無情感。而前一次的作文課卻讓我改變了想法,一篇很簡單的作文,裡面的東西卻是我親眼所見,親筆所寫,感受也最多。

那是一個雨天,悶熱的夏天開始細雨霏霏。而下午正好有一節作文課。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也因為這細雨安扶了煩燥的心情,教室里鴉雀無聲。朱老師走進教室,沒有像往常一樣,捧起語文書,而是笑著對我們說:“前幾天天氣悶熱,而今天卻十分涼爽,老師就給你們一個機會到外面去爽快爽快吧!不過,我們可不能離開這節課的主題—寫作文。所以你們一定要用心感受。可以用眼看、用手摸,甚至用嘴嘗,好了,大家出發吧!”同學們喜出望外,高興地喊:“ok!”

我在走廊里觀察著天空。起初,天空烏雲密布,讓我們不禁感受到了白天中黑夜的恐懼。過了一會兒,天空漸漸從黑夜中探出腦袋,又開始了傷心地哭泣,“滴答,滴答”,大雨猶如輕風拂面而來,感覺十分涼爽。果然,秋天來了。漸漸地,老天露出了微笑,雨勢由大變小,於是,整個城市便因它而精彩;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為它撐起,使城市更加美麗;那路旁的樹、野菜為它抽出新牙,點綴著大地;人們那一個個苦澀的嘴角也因它而向上揚,露出燦爛的微笑。前幾天的天氣乾燥,總讓人感到很壓抑,這會爾終於盼到了降雨之際,自然要淋它個痛快!雨繼續下著,幾天沒有被澆灌的樹木花草已是乾渴難熬,在這個節骨眼上,誰也顧不上什麼互相禮讓的高風亮節,個個爭先恐後地貪婪地 吸著雨露……

回到教室,大家結束了觀察,朱老師問我們的感受,有的同學說:“感覺自己像美猴王,在水簾洞裡;有的說雨滴像珍珠,還有的說雨滴像老天爺的眼淚在哭泣……一個個有趣的想法使班裡鬧開了鍋。輪到寫作的時候了,因為是親自體驗,大家個個都有了靈感,“奮筆急書”。這時的窗外仍是細雨綿綿,雨敲打在屋檐所發出的那奏鳴曲般的響聲,激發了我的靈感,我在作文最後寫到:但願雨後的天更藍,樹更綠,城市更加美麗,人們的心靈也回變得更加純潔。

我喜愛這樣的作文課,它讓我懂得好的作文不是寫出來的,而是用心感受出來的,只有真正感悟某件事,才會寫出一篇好文章。動與靜的學習方式,也被我們所青睞,讓我們感受到了學習作文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