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

金秋

秋,既沒有春天那樣嫵媚,也沒有冬天銀裝素裹的美.但它卻是豐收的季節.

秋高氣爽,天空那么靜,那么藍,好象被秋雨洗刷過似的,猶如一個巨大的湖.幾朵雲兒揚起白色的風帆,在這水平如靜的湖面划過,駛向沒有盡頭的遠方.

風,吹走了炎熱的夏季,送來涼爽的氣息,這個魔法師改變了大地的面貌,催促著草,樹更換衣服呢,換上了黃色的外套.瞧,樹兒的頭髮從它頭上飄落下來,好象起舞的蝴蝶,飄飄然,投進大地媽媽的懷抱,讓大地媽媽也換上彩裝.

遠處,是飛往南邊的大雁,它們似乎很眷戀這個地方.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視線里,讓我不禁想起那首詩;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

田野中,農民伯伯正在忙碌呢,你看他們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還有那玉米咧著嘴,露出金黃的牙齒一邊搖晃一邊還衝我們傻笑呢,稻子們一定是被玉米那傻樣給逗樂了,連腰都直不起來了。稻田裡,一眼望去黃澄澄的,好象鋪了一層黃地毯似的。

果園?果園更好了,樹枝上累累碩果,那蘋果,三個一群,兩個一夥聚在枝頭上,樂顛顛的一搖一擺,柿子樹上,結出了又大又黃的柿子,好象大燈籠一樣。葡萄架上,一串一串的葡萄掛在架上晶瑩剔透,小巧玲瓏,紫的,綠的......好象五彩繽紛的寶石一樣。

菊花,菊花是秋天的驕傲,它傲視一切,它不像春天的花那樣嬌媚,也沒有那婀娜的身姿,可它堅強,獨自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

我愛美麗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