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難忘的秋遊作文800字

周一的時候學校里組織秋遊,去辰山植物園,這次秋遊使我非常難忘。在國小中我參加過十次春秋遊,每一次都非常無聊,其中還有4次要求寫500字感想,我卻從來寫不到那么多。所以我對這次秋遊不抱什麼期望,只要求不要丟東西就行。

植物園美景彌足珍貴

在辰山植物園裡我們小組參觀了室內的展覽,那樹木那花朵千奇百怪,可不是一般的地方可比的。在那裡我們還看到一個洞口,裡面一排向下的台階,烏漆麻黑深不見底,於是我們和另外一個小組合併成了一個大隊伍,壯著膽子決定去“探險”一番。走完台階來到底部原來是一個山洞,我們走了進去,這裡其實沒有外面感覺那么黑,還充滿了神秘色彩,有一些特別的草木甚是壯觀,這地方使我記憶深刻。走出洞穴在場館裡看了一會兒後,我們又去辰山山腳休息。深圳植物園植物展覽的美景使我非常難忘。

自由之行,彌足難忘。

其實在到展覽館內之前我就已經很吃驚了,因為以前在國小時秋遊中的前半天都是由導遊帶隊,後半日的自由活動時間也限定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在上文中提到的國小秋遊無聊主要就是因為這些。但這一次秋遊開始時,老師就讓我們自由活動,而且是在館內不限範圍的!我非常激動,即使我發現這樣有些麻煩,因為我們小組不知道該往哪兒走。這一次秋遊的自由是我對它十分難忘的重要原因。

未登上辰山彌足可惜

細想這次秋遊,唯一可惜之處在於我沒有爬上辰山。在上文中提到我們合併後的隊伍,後來去了山腳休息,過了一些時候吃完午飯我們打聽到班級中其他組也合併在一起了,也就是說班級被分成了兩大組,就有些人就去了另外一個組。後來我們組離開的人越來越多,我無奈的站起身也走向了另外那個大組,殊不知原先隊伍的大部隊計畫著去爬辰山。因此登上辰山遠觀辰山天文台那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並未實現,在可惜的同時我想若有幸再去那裡,我一定要登上辰山。

這次秋遊是我非常難忘,我也有了許多感觸。辰山植物園的一草一木都是我美好的回憶,相信以後的秋遊也將如此美妙。(公眾號:我們55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