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愉快的勞動作文700字

大年初六的早晨,天空下著毛毛細雨,萬物都被雨水濕潤了。雖然早晨的雨景擁有一種神秘的朦朧美,但今天我要到戶外去進行義務勞動。濕漉漉的環境比干燥的環境更難打理衛生,這該怎么辦呢?我眼光瞟到了餐桌上的筷子,我一下茅塞頓開,可以用筷子夾垃圾啊!於是我準備好筷子和垃圾袋,穿著厚實的棉襖、戴著手套出門勞動啦!

首先,我來到小區樓下人們行走的馬路上。剛下了雨,路面遠遠看上去是一塵不染,但走近一看垃圾可多了,菸頭,糖紙,鞭炮碎屑都被我一一用筷子“消滅”了,投進了“大牢”——垃圾袋中。

只掃大路,不掃小路,那可不行。於是,我又來到花壇中的小路上。嘿!小路上的垃圾可真多,大到廣告紙,小到瓜子殼,真是應有盡有。這下,我可不能一邊走一邊彎著腰,挨個兒撿了,乾脆蹲下來,撿一個,投一個,蹲著像小鴨子一樣,搖搖擺擺地往前挪一步,再撿另一個。不一會兒,我的腿那個酸呀,只好勉強站起來靠著背後的牆,小小休息放鬆一下我麻木的雙腿。

花壇中的小路撿乾淨了,現在撿什麼呢?環顧一下,看到路旁小樹叢里的一張白紙,我又萌生了去樹叢里撿垃圾的念頭。噢,這裡的垃圾也不少呢,而且樹叢中的小枝小葉還時不時刺到我的手,還好我準備了防寒用的手套,不然我的手可就會扎出一個個“洞”來呢!

小樹叢里基本都是較大的紙團,只要我低下頭,把手一伸進去就能夾到。這不,樹叢里的垃圾很快被我“滅”了。一看垃圾袋,呀,滿滿一袋的“戰利品”,收穫可不小喲。它們也該回自己的“家”了,於是,我把那一袋大大的垃圾扔進了垃圾桶。

勞動最光榮,勞動真開心!平時,我們也要儘量多地勞動,掃地、拖地、收拾碗筷等等,勞動不僅可以幫助父母使家裡更整潔,還無形中鍛鍊了身體,一舉多得,我愛勞動!還有喔,垃圾可不能隨地亂扔,它們可是有“家”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