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圍棋比賽作文400字

寒假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西安參加了圍棋升段晉級比賽。

比賽的規則是五盤三勝。比賽開始了,第一盤我順順利利的就贏了對手。我想:這真是旗開得勝呀,我這次一定可以順利的晉升到一段。第二盤的時候我沒有費吹灰之力,又贏了這次我開心地想:這次比賽我已經勝券在握了。不免有些洋洋得意了。到了第三盤的時候,我輸了。我安慰自己:別灰心,還有機會,加油,我可以的。第四盤的時候我又輸了,我就像打了敗仗的公雞一樣,垂頭喪氣的,再也神氣不起來了,我沮喪地想:這次可能沒有希望了吧?這次比賽要以失敗而告終了,第四盤在我心神不寧中以失敗而告終。

到了最後一盤的時候我緊張的頭上直冒冷汗,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小兔子“怦怦”直跳,手心裡直冒冷汗,腿也不停的發抖,我暗示自己:要沉著冷靜,不要慌張。我仔細的觀察棋盤,我終於發現了對方的一個破綻,我下了一步好棋,這一步使得我全盤棋活了起來。最終反敗為勝,成功的晉升為一段。

這次比賽可真是有驚無險呀,讓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