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拔河比賽作文600字

這是我們國小階段的最後一次拔河比賽,也是最特殊的一次。這次比賽有喜有悲,有遺憾但又收穫了許多。

清早的一陣小雨使地面變得濕滑,因此我們的比賽場地改到了體育館內。在體育館內比賽有好處卻也有壞處,好處是:可以近距離觀察其他班級的拔河姿勢,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壞處是:因場地小,任何聲音都會干擾正在比賽的選手,讓他們分心。在比賽之前,洪老師和劉老師特意為我們指導了動作並強調了動作要點,這為我們增加了許多勝算。

來到比賽場地,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們班第一個上場,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必勝的信念,因此不費任何力氣就輕鬆贏了一、二局,以2:0的壓倒性優勢勝利了。這種狀態一直延續到與第三個班級的比賽。第一局,我們依舊是輕鬆勝利,可是到了第二局,不知是因為同學們都有些疲倦,或是對方班級鬥志昂揚,這場比賽僵持了一些時間。在這過程中,每個同學的臉上都是猙獰的表情,雙手緊緊握住粗糙的麻繩不放,兩腳牢牢撐著地面,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最終終於戰勝了對手,取得了進入總決賽的資格。看著對面個個經驗十足的九班同學,我的心裡直打鼓:這次也不知道我們能不能贏。可在抓起長繩的一瞬間,我心中的不安卻又消失了。無論輸贏,只要盡了自己的所有力量就好。哨聲響起,手中的長繩一瞬間倒向了對面,在所有人都還沒有反應過來時,九班就已經取得了第一局的勝利。第二局依舊如此,連一分鐘僵持都沒有,他們就取得了冠軍。

我們是第二名,雖然不是冠軍卻依然有所進步,也懂得了“人心齊,泰山移”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