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闖大禍

6500萬年前的天地大衝撞比起才發生的慧木相撞規模要大得多,對於地球來說,造成的後果無疑是災難性的。不僅恐龍在地球上消失了,同時滅亡的還有翼龍、蛇須龍、魚龍等爬行動物,以及菊石、箭石等海洋無脊椎動物。中生代末地球上有動植物2868屬,到新生代初僅剩1502屬。百分之七十五的物種滅絕了,這是真正的生物界的大毀滅。

在22世紀初期我剛當上了一位科學家。但好景不長,過了一個多月聯合國就向全世界宣布:“在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軌道上有兩顆小行星因為受到太陽引力的影響,正以每秒60公里的速度向地球衝過來,它們還有四天三小時四十八分就要撞擊紐約了。這兩顆小行星雖然比毀滅恐龍的天體小很多,但它們以一億個百萬噸的爆炸可以化紐約為無形,造成一個直徑兩百公里的坑洞,它的效應漫延全球,一旦宇宙寒冬降臨地球,人類統治世界的時代便宣告結束。請想幫助地球逃過這場災難的科學家們到聯合國的宇宙突發事情救護組,報個名,我們一定會全力地幫助你完成這個任務。”我聽了這個訊息後心想“我身為一個科學家有責任保護好地球。”於是,我決定“毛遂自薦”去聯合國的宇宙突發事情救護組,報個名……

我剛走進實驗室,就發現來這個救護組報名的人數比我想的還多。過了一會兒,這個救護組的組長走過來,對大家說:“我們主要是發明一種武器來對付這兩顆小行星。大家一起來想想,我們可以發明怎樣的武器?”聽了這句話後,我們立即進入了沉思……

一小時後,我的助手小剛興奮地走進來。還沒有等我問他怎么回事,他就告訴我X博士想到了一種兩全其美的辦法,我聽了這個訊息後立即跑去他的實驗室。我跑到他的實驗室後發現裡面已經擠滿了人,我想進去但又被人擠出來,我只好順著樓梯跑上了二樓,再把頭從欄桿之間伸出來,這樣我就可以看到了X博士的講座。原來,X博士是想用太空梭將兩個巨型降落傘運到外太空去,架設在入侵物的表面,再利用太陽風將入侵物拖離地球的軌道。誰知,降落傘一碰到入侵物就被噴出來的硫酸腐蝕了。我們又再次進入了沉思……

“我想到啦!”兩小時後,就這樣的一句話突然打破了實驗室寧靜。原來是小李想到了辦法,他的辦法是用二十枚核子彈同時向兩顆小行星發射,這樣就可以把入侵物徹底剷除。我們都同意這樣做……

三天后,我們把二十枚核子彈都做了出來。還有四十八分鐘小行星就要撞擊地球了,我們不敢再拖延時間了,立即把核子彈運往發射處。一切都準備好了,只聽見廣播裡傳出發射的命令。“三、二、一、發射!”二十枚核子彈同時向天空衝去。十五分鐘後只聽見兩聲震天動地巨響,在天文望遠鏡里已經見不了兩顆小行星的身影了。頓時,整個世界的人活躍起來,歡呼聲和歡笑聲在空氣中蕩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