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科幻作文

科幻作文

在50億年以後,人類再也見不到太陽了,因為太陽燃燒盡了,每天人們都活在黑暗中。由於月球離太陽越來越遠,一年只有210天,每天只有15小時。人們的壽命大大減短,世上的人類越來越少,將近滅亡。這時,想消滅人類的外星人趁虛而入,在人類最困難的時候來攻擊我們。  

(整理)

由於無法抵擋,各國人民連手,離開了銀河系,來到了銀河系以外的地區。那是一個世外桃源:那裡沒有夏、秋、冬季,每天都如春天般溫暖,四季桃花滿天飄……可美中不足的是,那裡沒有果實,沒有糧食,人類自備的糧食不到一星期就吃完了。沒有資源無法製造糧食。人類失去了糧食,哪活的下去呀!幸好有一位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型號為3m7的高智慧型機器人能穿透各個行星,人類利用它去火星尋食。機器人一到火星就發現許多類如人類的有生物,於是,便回來報告,科學家覺得很新奇,便打算研究研究,可是他們發現,那邊的溫差實在是太大了,早晨氣溫以到達800攝氏度,下午升為1000攝氏度,晚間則降到零下80攝氏度。依這種溫度連植物都不能生存,更何況人類呢! 

根據進一步觀察,用了12天時間,人類用了種種髮式和種種嘗試終於發現了,那些類似人類的生物,是用一種銀河系沒有的物資做出來的。它們只要穿上一件具有特殊功能的衣服,不管外界有多么寒冷、炎熱,在它們體內都感覺不到,人們曾經試過將它們的衣服搶過來仔細作研究,可是人類根本不能動火星生物,雖然它們不會主動攻擊我們,可是它們有很強的自防能力,人類只要一碰到它們就會當場暈到,事過三天那人就會離奇死亡。沒有辦法碰它們,於是我們將一種液體注入它們體內,對它們進行研究,人們在這一步研究中人們發現火星生物只有23個基因,也就是說火星生物不分男、女。 

(整理)

本來人們想在進一步研究,可由於食物已經徹底沒有,人們只能放棄研究,繼續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