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科幻作文:明天的夢

明天的夢 

2010年一月。中國。大興安嶺。 

北風呼嘯在廣闊的林海雪原。 

(整理)

“咣當——”又一棵百年樺樹倒下了。十天后,這株大樺樹變成了一萬雙一次性筷子。20天后,一個國小生用完後將其中一根順手扔進了小河裡。 

3010年一月。亞洲。西伯利亞。 

黃沙漫天飛舞在寒帶的高原。 

抬眼望去,咦!怎么到了黃土高原?1000年的時間,繁茂的森林竟變成了黃土高坡,難道這就是發展嗎? 

4010年一月。地球。世界各地。 

雖然是一月,北半球的溫度已達30攝氏度。 

中國的魚米之鄉被喜馬拉雅山的雪水淹沒了,融化了的南極冰山使海面增高了數十米,各國的陸地面積大幅度減少,全球人口已達180億,由於各國之間無休止的戰爭,核、生化武器的大量使用,全球畸形兒的出生率大幅度的增加。 

世界上已經沒有一塊綠地,到處是荒山、禿嶺和沙漠,江河湖泊里隨處都是白沫,上面飄著各種魚,臭氧層已基本消失,紫外線直接照射地面,無數的動物已滅絕,人類也只好穿上保護服…… 

一切都慘不忍睹。整個世界只剩下人類了,而且人也在走向滅絕。我害怕極了。 

“咚咚咚……”劇烈的響聲把我驚醒了。啊,原來是一個夢。我把頭伸向窗外,原來是鄰居在裝修房子,門口還堆著一大堆的木料。 

這就是為子孫造福嗎? 

(整理)

個人點評: 

1、看完作品,我很驚訝,驚訝於學生知識的豐富,地理知識的運用,十分恰當,甚至讓我以為這是成人的作品。 

2、文章結構漂亮。前面三個大段落結構相似,內容上層層推進。事態的逐步嚴重,讓讀者為之震撼。 

3、文章構思完整。由樹木導入,由樹木結束,整個內容一氣呵成。 

4、文章主題具有深刻的意義。環保一個永恆的話題,值得人們深思。並引以為戒。 

5 、標點符號,運用恰當,且自成風格。(呵,他的標點的運用,讓我想起了安妮寶貝的文章。如笨笨所說,我中安妮的毒了,嘿嘿!)2010年一月。中國。大興安嶺。三個句號,使時間、地點突出。當寫道“4010年一月。地球。世界各地。”時,標點的作用就顯現得更突出了! 

6、本篇作文,讓我無法下筆去修改,我忽然就被震住了,自身待提高的想法由此而生。果然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一點疑問:魚米之鄉被喜馬拉雅山的雪水淹沒!據我剛剛查到的資料:“長江的源頭是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峰拉丹東西側的姜根迪如冰川”那么喜馬拉雅山的雪水是不是會淹沒魚米之鄉呢?我地理知識匱乏,所以不敢妄下論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