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科幻作文:垃圾車

垃圾車  

面對日趨嚴重的垃圾污染問題,我希望將來自己發明一種自動分解並把垃圾逐一變成有用器材的垃圾車。 

(整理)

到了2026年,街上沒有一個垃圾箱,人們的生活垃圾扔在哪兒呢?當然是在每隔10米就有一個小垃圾站里,白天人們把垃圾扔在這個垃圾箱裡,晚上垃圾車就自動來清除垃圾。 

垃圾車裡有兩個玻璃缸,一個是放可回收垃圾的,一個是放不可回收垃圾的。它會自動把菜葉等生活垃圾發酵成肥料,送往全國各地;它會把塑膠轉化為石油,再運往石油公司;它會把舊鉛筆頭轉化為木頭,再運往家具公司;它會把玻璃製品集中在一起融化成液體,以備再用;它會把廢紙壓縮成餅乾樣的紙餅……垃圾車可是全自動的,不需要人來操作,廢物利用功能簡直是世界無雙。 

這種垃圾車的形狀跟現在的高級車差不多,由那些回收的塑膠、玻璃製成,它的底座有一個微型電腦,負責分檢,處理人們放進的垃圾。 

(整理)

這就是我要發明的自動消化垃圾車,希望它能給我們帶來一個又清潔又美麗的環境!願這垃圾車早日問世,讓世界更美好。